研究:番茄具備警告主植物遭到害蟲攻擊的能力

據外媒報道,由於水果是先掛在主植物上然後脫落,所以人們可能會認為它們無法跟主植物交流。然而根據一項新研究了解到,當受到毛蟲攻擊時,番茄果實是能向主植物傳遞警報的。鑒於植物體內的汁液通常只會從植物流向果實而非在兩者之間來迴流動,所以長久以來,果實是否能將信息傳遞給植物一直不清楚。

在這項旨在解決這個問題的新研究中,來自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的科學家們首先將番茄植株放在法拉第籠中。這樣做可以阻擋任何外部電磁場。電極被固定在植物的枝條末端,也就是它們跟果實相連的地方。

研究人員通過利用這些電極測量了果實被棉鈴蟲幼蟲攻擊之前、期間和之後的24小時內樹枝的電反應。基於機器學習的算法被用來檢測編碼信號中的模式。

tomota.jpg

研究人員發現,在毛蟲攻擊前後所檢測到的圖案有“明顯的不同”。此外,整個植物體內都觀察到防禦性生化反應,這表明它們是由果實發出的信號觸發的。

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Gabriela Niemeyer Reissig博士表示:“既然水果是植物的一部分,由葉子和莖的相同組織構成,為什麼它們不能像普通葉子那樣與植物交流,告訴植物它們正在經歷的事情呢?我們發現,水果可以跟植物的其他部分分享重要信息如毛毛蟲的攻擊–這對植物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這可能會讓植物的其他部分為同樣的攻擊做好準備。”

現在,科學家們計劃研究其他結果植物是否也會像番茄一樣以及它們的果實是否會對昆蟲以外的威脅做出反應。研究人員們希望他們的發現最終能幫助種植者更早地發現農作物蟲害並同時提高水果質量、保質期和抗蟲害能力。

(0)
上一篇 2021-07-21 09:16
下一篇 2021-07-21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