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自燃被充電站拉黑 長城歐拉回應iQ召回

長城汽車7月16日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歐拉汽車的相關公告。從召回計劃來看,長城將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間生產的長城歐拉IQ電動汽車,共計16216輛。此前,還有網友曝出的圖片顯示,在某一充電站的充電樁上,張貼有一張針對“長城歐拉”的告示。

其上稱:鑒於長城歐拉車型電動汽車在太原已發生數起自燃事故,從即日起,我站暫停對長城歐拉車型用戶提供充電服務,敬請諒解。如歐拉車主自行在本站充電引發的車輛、充電設施損壞,由車主負全部責任。

事件曝出后不久,長城對歐拉IQ進行了召回。有網友猜測搭載的電池為寧德時代。

但是,寧德時代曾闢謠稱該批車型電池非其所生產。

接連自燃被充電站拉黑 長城歐拉回應iQ召回

今日,就此前歐拉IQ汽車召回的相關原因,歐拉方面表示,BMS控制策略由長城汽車和孚能科技共同制定驗證,在極端小概率條件下導致電池熱失控。

召回原因與BMS硬件、軟件製作無關聯,僅與控制策略制定有關,具體責任比例由長城汽車與孚能科技協商溝通。

此前孚能科技也發布公告做出回應,稱僅供應召回車輛所搭載的模組,BMS非本公司產品及供應。

據了解,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搭載的部分動力電池的一致性與BMS軟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異。

長期連續頻繁快充后,電池性能下降,極端情況下可能發生動力電池熱失控,存在安全隱患。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將免費對召回範圍內車輛的動力電池進行檢測,並刷寫適應工況場景的控制策略軟件,必要時更換電池模組,以消除安全隱患。

接連自燃被充電站拉黑 長城歐拉回應iQ召回

(0)
上一篇 2021-07-21 00:22
下一篇 2021-07-21 0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