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本不用愁:USB-C標準將升級支持240W功率輸出

負責領導通用串行總線標準制定和推廣的 USB-IF 論壇,正在積極醞釀 USB Type-C 2.1 版規範的重大更新。周二的時候,USB-IF 透露了將把 USB-C 功率輸出檔位提升至 240W 的消息。對於遊戲筆記本、4K 顯示器、打印機等大功率設備的用戶們來說,新規範將為大家的日常生活帶來更棒的便利。

遊戲本不用愁:USB-C標準將升級支持240W功率輸出

小米 120W USB-C 充電頭與普通版數據線

當前 USB“標準”的最大輸出功率為 100W,而制定中的 USB Type-C 2.1 版規範將是前者的 2 倍以上。

雖然 USB-IF 沒有立即分享更多的細節,但兼容設備將有望很快啟用所謂的“擴展功率範圍”(簡稱 EPR)

起初,USB 端口的傳輸速率和功能相對有限,許多人只是將它用於連接 PC 的鍵盤、鼠標和打印機等外設。

但隨着速率的不斷提升,USB 能夠實現的功能也越來越強,並且打敗了火線(Firewire)等競爭對手。

得益於移動技術革命,USB 開始為智能機等設備快速補充傳輸數據和補充電量。經過多年發展,Type-C 也即將完成大一統的目標。

遊戲本不用愁:USB-C標準將升級支持240W功率輸出

(圖自:USB.org)

至於最新擴展的 240W 功率範圍,意味着 USB 技術順應時代要求的再次革新。USB-IF 在規範文檔中提到,支持 240W 功率的線纜需帶有特定的標識,以便終端用戶能夠從視覺效果上一眼分辨。

如此高的功率,足以通過數據 / 供電‘一線通’的方式,輕鬆帶動更大規格的顯示器、激光打印機、遊戲筆記本等設備。

以戴爾 UltraSharp 系列 32 英寸 4K 顯示器為例,其峰值功耗就約為 230W,與惠普 17 英寸 Omen 遊戲筆記本相當。

遊戲本不用愁:USB-C標準將升級支持240W功率輸出

(圖 via Benq)

除了 240W 的擴展功率範圍,在英特爾的“慷慨相授”之下,業界和消費者還很是期待 USB4 標準與雷電技術的集成。

畢竟當下主流的 USB 3.2 Gen 2×2 也只能達到 20Gbps 的數據傳輸速率,而雷電能夠輕鬆達到 40Gbps 。

在 Power Delivery(簡稱 PD)之外,USB-C 的 DP-Alt 模式還允許用戶輕鬆連接 HDMI / DisplayPort 顯示器(雷電口也提供了類似功能的兼容)。

(0)
上一篇 2021-05-26 17:52
下一篇 2021-05-26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