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超重型助推器首次靜態測試取得成功

據外媒報道,5年來,SpaceX一直在成功地發射和着陸火箭,但其著名的獵鷹9號只是其宏偉計劃的墊腳石。埃隆·馬斯克領導的公司希望讓前往月球及其他星球的深空旅行變得更加經濟,這將需要比該公司自己的“重型獵鷹(Falcon Heavy)”更大、更強大的火箭才行。

spacex-super-heavy-booster-1280x720.jpg

這一角色將由SpaceX的Starship來填補,日前,該公司向最終目標又邁出了一小步。據悉,它成功測試了最終將成為超重型(Super Heavy)助推器的東西。

超重型助推器是Starship系統的第一級,該系統將最終將把人類再次送上月球,至少是通過SpaceX的商業計劃。由於該火箭比SpaceX迄今為止發射的任何火箭都要更大、更重,所以即使是一個小小的靜態點火測試也可能會出現嚴重錯誤。幸運的是,一切都按計劃進行。

Screenshot_2021-07-20 SpaceX Super Heavy booster first static test is an uneventful success(1).png

SpaceX和埃隆·馬斯克都在Twitter上發布了為Starship設計的超重型助推器3(Super Heavy Booster 3)成功完成靜態點火測試的消息。這只是第一步且很小,但它應該可以為將來的測試提供足夠的數據。更重要的是,這次測試只啟動了三台Raptor引擎,這隻相當於Starship首次真正航行計劃的1/10。

Screenshot_2021-07-20 SpaceX Super Heavy booster first static test is an uneventful success.png

SpaceX計劃先在助推器3上測試9台Raptor引擎,然後再測試助推器4–這將是首個真正搭載Starship的超重型助推器。而其最終目標是使用30多台這樣的引擎推動整個裝置進入太空。如果這聽起來有點誇張,不妨參考下獵鷹重型火箭,它的一級助推器已經使用了27台引擎。

跟競爭對手布蘭森和貝佐斯不同的是,馬斯克並不急於完成SpaceX的Starship夢想。畢竟,這個目標不僅僅是太空旅遊它還將取決於這艘其能否成功、安全地將人類送入太空然後安全地返回地球以便再次發射。

(0)
上一篇 2021-07-20 12:18
下一篇 2021-07-20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