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為擬向第三方授權智能手機設計 以獲得關鍵零部件

據知情人士透露,華為智能手機業務因美國制裁而遭受重創,該公司正計劃將其智能手機設計授權給第三方,以獲得關鍵零部件。據報道,知情人士稱,華為正在考慮將其設計授權給國有的中國郵電器材集團有限公司(簡稱PTAC)的一個部門,後者隨後將尋求購買在特朗普時代被列入黑名單的零部件。

傳華為擬向第三方授權智能手機設計 以獲得關鍵零部件

據悉,這個名為Xnova的部門已經在其電子商務網站上銷售華為品牌的Nova手機,根據合作關係,Xnova將提供基於華為設計的自主品牌手機。

另一位知情人士指出,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鼎橋通信也將以自己的品牌銷售一些採用華為設計的手機,由於談判仍在進行,合作關係可能會發生變化。

該報道指出,此舉可能是華為挽救其智能手機業務的最佳機會,此前美國制裁切斷了與其關鍵芯片製造商台積電、谷歌安卓應用程序和高通5G無線調製解調器的聯繫。

一年前,華為將其子品牌榮耀出售,使得榮耀現在能夠從包括高通公司在內的供應商處購買零部件。這一分拆的成功鼓勵華為尋求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保持其消費者業務的活力。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華為的工程師已經開始重新設計一些以前由該公司內部海思芯片驅動的大型智能手機的電路,以便它們能夠適應高通或聯發科的處理器。該人士補充說,華為預計依靠合作夥伴將使明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包括內部型號和合作夥伴銷售的型號)超過3000萬部。

華為對此不予置評,PTAC和鼎橋通信也尚未對此發表看法。

相關文章:

鼎橋手機回應搭載華為5G芯片:自有品牌、元器件採購自華為

(0)
上一篇 2021-11-15 21:11
下一篇 2021-11-15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