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與Match集團對谷歌提出額外反壟斷訴訟

據報道,Epic Games和美國互聯網公司Match集團正試圖擴大他們對谷歌的訴訟,包括對這家搜索巨頭的額外指控。在周五向加州北區聯邦法院提交的一份動議中,這兩家公司指控谷歌向有手段和能力創建與安卓應用商店競爭的開發商行賄。

Epic Games與Match集團對谷歌提出額外反壟斷訴訟

具體來說,Epic和Match集團與擁抱項目(Project Hug)等協議有關。據Epic去年提交的一份訴狀顯示,這個後來被稱為“應用和遊戲速度項目”(Apps and Games Velocity Program)讓谷歌花費了數百萬美元,將一些最受歡迎的安卓開發商留在了Play Store。

該動議稱:“協議中的一些條款旨在阻止開發商推出競爭性應用商店。”該動議補充稱,谷歌“本身”違反了美國主要的反壟斷法《謝爾曼法》(Sherman Act)。根據《謝爾曼法》,違反協議本身並不要求原告證明某一行為如何對市場產生負面影響,因為人們普遍認為這類行為會減少競爭(限價就屬於這一類)。

谷歌表示將反對這項動議。“Epic和Match在他們失敗的訴訟中增加了更多不準確的說法,我們期待在法庭上澄清事實,”該公司的一名發言人說。

“Epic和Match這些說法所依據的項目只是為了激勵開發者在谷歌Play用戶發布新內容或更新時提供福利和提前訪問的機會;這並不像他們聲稱的那樣,阻止開發者創建具有競爭性的應用商店。”“事實上,該項目證明了Google Play與眾多競爭對手公平競爭,為開發者提供了操作系統和應用商店的許多選擇。”

在此之前,今年早些時候Epic和Match與谷歌達成臨時協議,以確保在解決訴訟期間他們的應用程序仍保留在Play Store。在今年6月谷歌提起的反訴訟中,谷歌指控Match試圖“分文不付”就進入Play Store。谷歌的商店收費也受到了美國司法部和30多個州的審查。

(0)
上一篇 2022-10-10 08:46
下一篇 2022-10-10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