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牛也要“觸電” 曝蘭博基尼即將徹底告別純內燃機

1月24日消息,據《歐洲汽車新聞》報道,蘭博基尼CEO斯蒂芬・溫克爾曼(Stephan Winkelmann)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今年將是該公司最後一次提供只搭載內燃機車型。斯蒂芬還表示,2021年蘭博基尼成績突出,一共交付了8405輛汽車,其中近60%來自旗下SUV車型Urus(全球銷量5021輛),看得出來,SUV果然是超跑品牌的搖錢樹。

蠻牛也要“觸電” 曝蘭博基尼即將徹底告別純內燃機

據了解,這個來自意大利的品牌今年將推出四款全新的車型,以豐富其產品線的電氣化陣營,但具體時間尚未透露。

此外,蘭博基尼將於今年推出最後一款純燃油車型Aventador Ultimae,它搭載了一台V12汽油機,而它的替任車型很可能就是前面提到的四款車型之一,將變身為插電混動車型。

蠻牛也要“觸電” 曝蘭博基尼即將徹底告別純內燃機

而為了快步進入電氣化,蘭博基金將投入大量資金,據報道已撥款15億歐元(107.75億人民幣)用於向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過渡

首批蘭博基尼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最早將於2023 上市,而純電動蘭博基尼將在2025年正式亮相

身為大眾汽車集團的一員,蘭博基尼此舉也得到了大力支持,畢竟在電氣化道路上,大眾是為數不多最為堅決的歐洲車企之一。

斯蒂芬還表示,他們正在研究蘭博基尼電動汽車的最終設計,“適合日常使用”的四門車型也在考慮之中,看得出來,這是真正嘗到了Urus的甜頭。

(0)
上一篇 2022-01-24 11:38
下一篇 2022-01-24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