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華東首座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落地上海

特斯拉上海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落成發布會暨揭幕儀式日前在上海寶山區智慧灣科創園隆重召開,按下了特斯拉華東地區光儲充一體化項目發展的啟動鍵。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上海建設開放超過90座超級充電站,為上海以及全國來往車主構建便捷的充電網絡。

記者/俞立嚴

QQ圖片20210719135934.png

此次,上海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配備V3超級充電樁和目的地充電樁。充電站通過太陽能屋頂系統發電后,將電能儲存在Powerwall電池中,最終可供部分純電動車日常充電。太陽能充電板、Powerwall儲能電池和充電設施形成一個微網,共同完成日光這一清潔能源的可持續利用。

2021年6月,特斯拉已經在拉薩建成中國境內首座光儲充一體化超級充電站,為西藏車主和進藏的車友們帶來潔凈的能源補充,打造國內首個整車廠商建立的太陽能“利用、儲存、再利用”的清潔能源循環生態鏈條。

特斯拉有關人士介紹,特斯拉光儲充一體化超充站在上海成功落地,距拉薩項目揭幕,僅僅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充分展現了特斯拉方面“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轉變”的決心。而伴隨着特斯拉新能源創新技術的不斷輸出、新能源布局的持續升維,也必將驅動全新的未來交通矩陣加速成型,促使更具效率的交通出行生態持續完善。短時間內,特斯拉迅速落地上海項目,顯示出除了日光能源豐沛的地區,特斯拉還會在能源需求量更大、能源結構轉變更加迫切的大型城市推進項目落地,以帶來更加實際、高效的清潔能源利用率。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發電和儲能業務營收比2020年同期大幅增長近70%,而僅在2020年,特斯拉電池總部署量就超過3GWh,全年太陽能安裝量增至205兆瓦。特斯拉方面對此表示,這一增長是對太陽能改造戰略進行有意義改進的結果。

根據特斯拉中國的數據,截至2021年6月,特斯拉車主助力上海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總量已超過12.9萬噸,全國範圍車主減排超67.4萬噸。

(0)
上一篇 2021-07-19 14:59
下一篇 2021-07-19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