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電子遊戲玩家的大腦活動增強 決策能力更強

根據佐治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在《Neuroimage: Reports》上的一項研究,與不玩電子遊戲的人相比,經常玩電子遊戲的人顯示出優越的感覺運動決策技能和大腦關鍵區域的活動增強。據在研究中使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的作者說,這些發現表明視頻遊戲可以成為感知決策訓練的有用工具。

1-s2.0-S2666956022000368-ga1_lrg.jpg

首席研究員、佐治亞州立大學物理和天文學系及該校神經科學研究所副教授Mukesh Dhamala說:“我們絕大多數的年輕人每周都會玩三個小時以上的電子遊戲,但對決策能力和大腦的有益影響還不完全清楚。”

“我們的工作在這方面提供了一些答案,”Dhamala說。“一旦確定了相關的大腦網絡,視頻遊戲的玩法可以有效地用於訓練–例如,決策效率訓練和治療性干預。”

Dhamala是該論文主要作者Tim Jordan的顧問,他提供了一個個人例子,說明這種研究可以為使用視頻遊戲來訓練大腦提供參考。

2021年獲得佐治亞州立大學物理學和天文學博士學位的Jordan,小時候有一隻眼睛視力很弱。在他大約5歲的時候,作為一項研究的一部分,他被要求遮住他的好眼睛並玩電子遊戲,以此來加強弱眼的視力。Jordan認為視頻遊戲訓練幫助他從一隻眼睛的法定失明到建立強大的視覺處理能力,使他最終能夠打長曲棍球和彩彈射擊。他現在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博士后研究人員。

佐治亞州的研究項目涉及47名大學年齡段的參與者,其中28人被歸類為常規視頻遊戲玩家,19人被歸類為非遊戲玩家。

受試者躺在一個帶有鏡子的核磁共振成像機器里,讓他們看到一個提示,緊接着是一個移動點的顯示。參與者被要求用他們的右手或左手按下一個按鈕,以表明點的移動方向,如果沒有方向性的移動,則不按任何一個按鈕。

根據研究結果,玩電子遊戲的人的反應更快、更準確。對由此產生的FMRI大腦掃描的分析發現,這些差異與大腦某些部分的活動增強有關。

作者寫道:“這些結果表明,玩電子遊戲可能會增強感覺、知覺和行動映射的幾個子過程,以提高決策能力。這些發現開始闡明玩電子遊戲如何改變大腦以改善任務表現,以及它們對增加特定任務活動的潛在影響。”

響應的速度和準確性之間沒有權衡–研究人員指出,視頻遊戲玩家在這兩項措施上都更好。

作者寫道:“這種缺乏速度-準確性的權衡表明,玩視頻遊戲是認知訓練的良好候選者,因為它與決策有關。”

(0)
上一篇 2022-07-26 10:49
下一篇 2022-07-26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