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頓360被指未經同意就利用用戶電腦挖礦

諾頓360是一款知名的殺毒軟件,美國市場還挺流行,去年該公司還推出了一項名為Norton Crypto的挖礦功能,然而現在有用戶發現,這個殺軟已經變成了流氓軟件,未經用戶同意就擅自利用電腦挖礦。

nortoncrypto-768x493.png

根據諾頓所說,開啟Norton Crypto之後,用他們的殺毒軟件就能挖ETH以太幣,相比本地或者其他網絡錢包,他們為消費者提供了一種安全可靠的方式來挖礦,用戶不用擔心被暴露在陷阱中。

挖到礦之後,用戶可以跟蹤收入並將這些貨幣轉移到諾頓加密錢包中,後者被儲存在雲服務中,不用擔心丟失。

cdtweet.png

Norton Crypto當然不免費,它會抽取用戶15%的挖礦收入,而且用戶在區塊鏈之間轉移數字貨幣也有可能會被收取交易費用。

從Norton Crypto的功能來看,諾頓公司作為中間商可以穩定賺取差價,所以儘管該公司表示默認不會啟用Norton Crypto功能,但不少用戶還是發現升級新版本殺軟之後就自動開通了該功能,用戶的電腦空閑下來的話,就自動利用用戶電腦挖礦。

由於這一行為,Norton Crypto的主進程NCrypt.exe也被其他殺軟識別為惡意軟件。

bc-nc-768x559.png

(0)
上一篇 2022-01-07 08:18
下一篇 2022-01-07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