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擬在新加坡交易所二次上市,將成首家三地上市車企

香港二次上市2個月後,蔚來準備再登陸新加坡。2022年5月6日,蔚來汽車宣布已從新加坡交易所取得主板二次上市的附條件上市資格函,並將於本月發布上市文件。蔚來汽車公告稱,本次上市將採用介紹上市的方式,每股面值0.00025美元,該公司的美國存托股份將繼續主要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及交易,公司在新交所上市的A類股可與其在紐交所上市的美國存托股份實現完全轉換。

蔚來擬在新加坡交易所二次上市,將成首家三地上市車企


今年3月10日,蔚來汽車已在港交所完成二次上市。在完成新交所上市后,蔚來將成為首家在美、港、新三地上市的智能電動汽車企業。

對於選擇新加坡上市的原因,蔚來汽車方面回應第一財經記者稱:“在新加坡上市能夠擴大我們的投資者群體,尤其是不斷增加亞洲機構投資者。在新加坡上市,可進一步增加全球可交易時間和流動性,提供一個備選的股票交易地點。”

新加坡是全球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據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2021年9月第30期公布的數據,紐約在GFCI指數中位居榜首,倫敦位居第二,中國香港和新加坡位居第三、第四名。目前,新加坡管理的資產總額估計超過2.4萬億新元。

花旗此前發布研報表示,蔚來同時在美國、香港、新加坡上市,可以拓寬未來的融資平台,與亞洲投資者建立更深入的聯繫,打造品牌資產。

在港交所和新交所,蔚來均採用了介紹上市(way of introduction)的方式。介紹上市是已發行證券申請上市的一種方式,不需要在上市時再發行新股或出售現有股東所持股份,不涉及融資。早前,海爾智家、建發物業等企業亦採用介紹上市的方法登陸港股。

財報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蔚來汽車擁有現金儲備554億元,現金儲備優於理想汽車和小鵬汽車。

蔚來擬在新加坡交易所二次上市,將成首家三地上市車企

2022年,蔚來汽車計劃陸續向市場推出ET7、ES7、ET5三款全新車型,並完成現有ES8、ES6和EC6車型的升級改款。在研發層面,蔚來汽車表示,2022年將堅持全棧自研,對底層技術、長期技術加大投入,預計全年研發投入同比增長1倍,年底研發人員增至9000人。2021年,該公司全年研發支出同比大增84.58%,達45.92億元。

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李斌曾表示,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在部分區域開放NAD輔助系統訂閱服務。此外,根據蔚來汽車規劃,2022年蔚來汽車還將在德國、荷蘭、瑞典、丹麥等歐洲四國搭建銷售網絡和服務體系。

中信證券的研報認為,以蔚來為代表的智能電動汽車企業正處在盈利改善的加速期,通過技術革新打造產品的持續競爭力,長遠看有利於提升盈利水平。李斌曾於2021年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希望能夠在2024年實現盈利。

今年3月16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專題會議,提出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近期,有多家新能源汽車相關公司選擇到境外上市,除了蔚來汽車選擇新加坡外,國軒高科5月5日宣布將在瑞士交易所上市。

(0)
上一篇 2022-05-06 15:57
下一篇 2022-05-06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