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Firefox 91打印預覽重新回歸“簡化版本”選項

Firefox 打印預覽頁面中此前存在一個名為“簡化頁面”(Simplify Page)的格式選項,能夠打印輸出無雜亂的頁面。不過在推進全新的打印 UI 的時候,Mozilla 移除了這個選項。而在最新的 Firefox 91 版本中,該選項又重新回歸,只不過名字縮短為“簡化版本”(Simplified)。

545.jpg

在 Firefox 49 版本開始,在打印預覽界面一直存在着“簡化頁面”(Simplify Page)選項。在啟用該選項之後,Firefox 將閱讀視圖用於打印頁面。結果打印視圖不包含廣告、菜單、背景、按鈕。這不僅大大增加了可讀性,而且還能節省紙張/油墨。

不過,在 Firefox 80 版本中,Mozilla 悄然移除了該選項,並沒有整合到全新的打印 UI 中。隨着新的打印用戶界面的推出,用戶被建議進入閱讀模式,然後打印,作為一種解決缺少簡化頁面的方法。

不過,在 Firefox 91 版本中該功能重新回歸。用戶在打印預覽的下方可以看到“簡化”(Simplified)選項。你注意到你要打印的網頁的地址欄里有閱讀器視圖的圖標,這並不是巧合,打印預覽中的簡化格式選項只出現在閱讀器模式支持的網頁上。

(0)
上一篇 2021-07-18 09:29
下一篇 2021-07-18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