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應對電子垃圾比你我意識到的要更重要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每年有5000萬噸的電子廢物產生。這是由已經損壞或停止工作的舊設備或電子產品組成的。儘管每年都有那麼多的廢物積累–其中有大量可用的貴金屬可供回收利用,但這些金屬的開採繼續推動可用資源減少。就如聯合國指出的那樣,可能有多達7%的世界黃金存放在這些不斷增長的電子垃圾中。

1600px-Electronic_waste_at_Agbogbloshie,_Ghana.jpg

資料圖

此外,只有不到20%的電子垃圾被回收利用,這使得其中的貴金屬很難被更好地利用,而不是被困在垃圾堆里。這種貴金屬的損失只是電子垃圾的另一個影響–它還會對環境污染和人類健康產生影響。由於很少有正式的電子廢物回收項目,特別是在第三世界國家,非正式的回收就會發生。然而正如人口資料局所解釋的那樣,這已被發現對健康有許多不利的影響。

電子廢物的問題

伴隨着電子垃圾的問題,有許多負面影響。如上所述,這些被丟棄的電子產品是成噸的貴金屬的主人,如果不作出改變,這些貴金屬可能在下個世紀耗盡。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根據聯合國的預測,等到2050年,世界將產生1.2億噸的電子垃圾,遠超目前的兩倍。由於在地球上發現的貴重金屬開始越來越少,當電子垃圾中含有如此多的貴重金屬時就沒有必要繼續開採它們了。

另一個由日益增長的電子垃圾引起的問題則是健康問題。發展中國家面臨的風險最大,據悉,它們中的許多國家不得不處理髮達國家的電子垃圾。以印度為例,該國所處理的電子垃圾中,而這當中有70%不是本國的。風險來自於非正式的回收方法,其中許多方法涉及到燃燒電子垃圾所帶來的有毒物質。

為什麼需要更好的回收計劃

當鎵、銀、銦等有價值的金屬被填埋在電子垃圾中時,這些金屬的供應鏈也存在着問題。據BBC報道,皇家化學學會等組織正在呼籲人類開採電子垃圾中的貴金屬,而不是繼續從地球上開採它們。隨着新電子產品不斷產生,這些金屬亟需被回收而不是佔用正在耗盡的資源。

實際上,有許多方法可以徹底改變目前的系統,從而使其變得更加可持續。正如聯合國所說的那樣,有多種解決方案,從設計產品使其更耐用到回購倡議和“城市採礦”和從已經存在的垃圾堆中提取金屬。這一點再加上為減少非正式回收的健康風險而實施的安全回收計劃,這些可以使未來的電子設備製造成為一種可持續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2-05-23 09:03
下一篇 2022-05-23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