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2021年Q3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出貨量下降 但平均售價表現強勁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HCT)服務近期發布的研究報告《2021年Q3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市場份額追蹤:出貨量下降》指出,2021年Q3全球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AP)出貨量下降14%,但收益增長了8%。蘋果(AAPL.US)、英特爾(INTC.US)、聯發科、高通(QCOM.US)和三星LSI佔據了該季度平板電腦AP收益份額的前五名。

蘋果公司以60%的收益份額保持其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市場份額的領先地位,英特爾(13%)和聯發科(10%)緊隨其後。

基於x86的平板電腦在2021年Q3佔總出貨量的12%。

蜂窩集成應用處理器 (3G/4G/5G)占平板電腦AP出貨量的三分之一。

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的平均售價同比增長25%,主要是受高端應用處理器和供應限制的推動。

SA:2021年Q3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出貨量下降 但平均售價表現強勁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服務總監兼報告作者Sravan Kundojjala表示:“在2020年和2021年初的復蘇之後,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出貨量在2021年Q3連續第二個季度同比下降,但比疫情前(2019年Q3)相比增長了11%。由於蘋果等一些廠商優先考慮智能手機而不是平板電腦,代工產能限制了2021年Q3的成本機會。儘管出貨量疲軟,但應用處理器市場的平均售價卻強勁提升,這主要得益於高端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的增長。”

Kundojjala繼續說道:“除聯發科外,所有其他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供應商的出貨量在2021年Q3同比下降。在領先的安卓平板設備廠商的推動下,聯發科在該季度獲得了46%的安卓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市場份額。Strategy Analytics認為,聯發科技將在2022年繼續保持其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的發展勢頭。”

(0)
上一篇 2022-03-10 14:57
下一篇 2022-03-10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