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已推遲零售客戶車輛交付,但不影響與亞馬遜的合作

北京時間7月17日午間消息,據報道,亞馬遜投資的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最近表示,該公司已將眾人期待已久的R1T皮卡的交付時間推遲到9月份,另一款SUV——R1S的交付時間推遲到今年秋季末。但是,針對零售客戶的交付延期不會影響該創業公司為其合作夥伴兼投資者亞馬遜提供電動貨車的計劃。

rivian-r1t-1280x720.jpg

兩家公司發言人均證實,Rivian仍計劃在今年開始生產電動貨車,並目標最早於2022年投放10000部電動貨車上路。

2019年9月,亞馬遜同意從這家創業公司購買100000部電動汽車,這也是亞馬遜打算採用可再生能源車隊的宏大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希望到2021年底,在16座城市測試電動貨車。

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已推遲零售客戶車輛交付,但不影響與亞馬遜的合作

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已推遲零售客戶車輛交付,但不影響與亞馬遜的合作

Rivian發言人稱,該公司之前計劃從7月份開始交付R1T,從8月份開始交付R1S。首席執行官RJ·斯卡林奇在周五致消費者的信中表示,交付延期是因為受疫情的影響:“大流行的連鎖影響帶來的複合效應超出了任何人的預期。從設施建設到設備安裝,再到汽車零部件供應(尤其是半導體供應),都受到了大流行的影響。”

因為疫情,Rivian已經推遲了其電動汽車的批量生產。在信中,斯卡林奇指出,作為驗證過程的一部分,該公司已經生產出“數百部汽車”,這是為了確保生產線能夠有效運行並生產出滿足車輛工程師給出的規範等因素的汽車。

據IHS Markit的預測,皮卡預期將在未來幾年內佔據五分之一的新車市場份額。即將推出的電池電動汽車(如Rivian的R1T、特斯拉的Cybertruck、福特的F-150 Lightning EV等)可能會吸引新消費者進入該細分市場。

(0)
上一篇 2021-07-17 14:23
下一篇 2021-07-17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