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佩戴口罩吸煙對人體傷害性更大

與不佩戴口罩的情況相比,佩戴外科口罩的情況下吸煙所產生的一氧化碳濃度以及對人體血管功能的損害程度都會加倍。這項研究於本月 7 日發表在歐洲心臟病學會 (ESC) 期刊《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上。

crf5qbgr.webp

希臘雅典國立和 Kapodistrian 大學的作者 Ignatios Ikonomidis 教授說:“研究表明,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由於需要長時間佩戴口罩,吸食任何煙草產品變得更加危險。先前的研究表明,血管功能受損與心臟問題和過早死亡有關”。

這項研究的重點是傳統(可燃)捲煙和不可燃捲煙,也稱為“加熱不燃燒”或“加熱”煙草製品。不可燃香煙含有電子加熱到比燃燒香煙更低溫度的煙草,提供含有尼古丁的可吸入氣溶膠。

科學家們檢查了吸煙者在工作時間戴口罩時呼出的一氧化碳水平,並將其與不戴口罩的休息日的一氧化碳水平進行了比較。在第二步中,研究人員調查了一氧化碳暴露的變化是否伴隨着血管功能受損。

研究包括 40 名普通捲煙吸煙者、40 名佩戴口罩的吸煙者和 40 名年齡和性別相近的非吸煙者,他們是一家大學醫院的醫務人員。患有已知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病、血脂異常或心房顫動的個體被排除在外,因為這些疾病可能會影響血管功能。

Ikonomidis 教授說:“與吸食可燃香煙的人相比,非可燃香煙使用者在戴口罩時的基線一氧化碳水平較低,血管損傷增加較小。儘管如此,研究結果表明,與不戴口罩期間相比,戴口罩時吸食任何煙草產品可能會進一步損害血管功能,至少部分原因是重新吸入更多的一氧化碳和/或富含尼古丁的蒸汽。結果為所有吸煙者戒煙提供了更大的動力。”

(0)
上一篇 2022-07-08 14:30
下一篇 2022-07-08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