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16處理器不再首發 台積電3nm工藝延期4個月

蘋果的A系列處理器慣例來說都是每年首發台積電最新工藝,不過在3nm節點上,蘋果的A16處理器不再首發跟進,會繼續用5nm改進的4nm工藝,3nm處理器可能會在iPad上首發。另一方面,台積電的3nm工藝(代號N3)也確實跳票了,昨天的財報會上,台積電錶示,與5nm和7nm相比,3nm確實有3-4個月的延遲。

台積電稱,事實上3nm工藝無論在客戶產品設計還是加工工藝上都很複雜,他們也在與客戶密切溝通以最好地滿足他們的需求,所以最終決定22年下半年往上推,N3計劃2021年進行風險生產,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不過台積電對3nm依然很有信心,稱3nm技術在PPA和晶體管技術中都是最先進。憑藉台積電的技術領導力和強大的客戶需求,台積電有信心N5和N3都將是大型和持久的節點,並成為長期增長的重要動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蘋果之外,Intel也有可能使用台積電的3nm工藝,目前蘋果和Intel正在測試台積電新一代製程技術,其中Intel則至少開了兩個以上的3nm案子,包括個人計算機及數據中心的CPU。

蘋果A16處理器不再首發 台積電3nm工藝延期4個月

(0)
上一篇 2021-07-16 21:07
下一篇 2021-07-16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