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疫苗接種遵循自願原則 未接種者不影響出行

之前有不少地方出現了不接種新冠疫苗,就不能去公共場所的情況,這引起了很多網友的熱議,而國家衛健委也是公開回應此事。據國家衛健委相關部門表態,新冠疫苗接種依然遵循“知情、同意、自願”的基本原則,未接種者不影響出行等個人事務。

據第一財經報道稱,在我國進入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后,國內多地先後出現過本土的傳播疫情,經過流行病學溯源調查發現,這些疫情與境外輸入的病例和進口的貨物有關,說明中國目前面臨的風險仍然是境外輸入,中國仍然處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常態化防控階段。

在有了疫苗這個防控手段后,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都在積極推動疫苗的接種,同時,堅守現行的公共衛生和社會防控措施,以及保持良好的個人防護意識,用以防控新冠疫情。

在我國新冠疫苗更是有效防控疫情輸入和傳播擴散的手段。目前國產新冠疫苗對變異毒株仍具有較好的保護效力,同時預防(降低)了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發生率。

對於局部地區出現的對未接種新冠疫苗群體的限制通知,國家衛健委已經關注到並將及時予以監督和規範。

其實,對於使用強制手段接種新冠疫苗的現象,國家衛健委一直給予重視。在4月11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曾指出,對個別地方在疫苗接種工作中出現了簡單化,甚至一刀切的情況,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國家衛健委:疫苗接種遵循自願原則 未接種者不影響出行

(0)
上一篇 2021-07-16 21:06
下一篇 2021-07-16 2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