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患者肝上刻名字縮寫 英國一醫生被裁定喪失職業資格

在移植手術中,在患者肝臟上刻下印有自己姓名的縮寫SB,當地時間1月11日,這名英國外科醫生正式從醫療登記簿中被除名,這意味着他徹底喪失執業資格。

圖源:BBC

據《每日郵報》1月11日報道,今年57歲的英國醫生西蒙·布拉姆霍爾(Simon Bramhall),至少在兩位病人的肝臟上刻下了自己姓名縮寫SB。

布拉姆霍爾是一位肝臟移植專家,以其在手術室的細緻工作而聞名。

據BBC2017年的報道,事發時,布拉姆霍爾在伯明翰伊麗莎白女王醫院工作。經證實,2013年,布拉姆霍爾分別在2月和8月的兩場器官移植手術中,將SB兩個字母刻在患者的肝臟上。

布拉姆霍爾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沒想到有一場移植手術在一周后宣告失敗。另一位醫生檢查時,意外發現了肝臟上的兩個字母,約有1.6英寸(約4厘米)高。

布拉姆霍爾的行徑由此被曝光,2014年他被迫辭去醫院的工作。

兩名被刻下字母的患者,均表示感到被侵犯,並受到了心理傷害。

據悉,布拉姆霍爾使用的工具是一種名為氬氣束的機器。氬氣束一般用來止血,但也可以用來燒傷肝臟表面以便勾勒出手術區域。

正常情況下,這種刻字對肝臟沒有害處,印跡也通常會消失。

但如果器官已經受損,無法以正常方式自行癒合時,仍然可以看到痕迹。

2017年12月,布拉姆霍爾在法庭上承認了自己犯下的兩項罪名。他辯稱刻字母是為了緩解手術室中緊張的氣氛。

儘管他在肝臟上刻下字母並沒有對器官造成實際損害,但檢察官認為,這是一種濫用職權的行為,背叛了最脆弱的患者的信任,特別是在手術中患者全身麻醉的情況下。

此案被形容為“獨一無二”且“在刑法上沒有法律先例”。

布拉姆霍爾被處以1萬英鎊的罰款和12個月的社區服務。

此後,患者不斷上訴,2020年12月布拉姆霍爾又被停職5個月。

當地時間1月11日,英國醫療從業者法庭服務 (MPTS) 的審查得出結論,布拉姆霍爾的行為是“出於某種程度的職業傲慢”,他從醫療登記簿中被除名,這意味着他徹底喪失執業資格。

不過,據CBS報道,布拉姆霍爾還有上訴機會,他有28天的上訴期。

                                   

(0)
上一篇 2022-01-13 15:21
下一篇 2022-01-13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