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礦商拋售致GPU價格下跌 英偉達將再次遭遇至暗時刻?

獲悉,自2019年初以來,英偉達(NVDA.US)在股票市場上表現不俗。
由於視頻遊戲和數據中心業務的強勁增長,英偉達的股價在兩年半的時間裡上漲了500%。然而,英偉達最大的業務——視頻遊戲正在出現不祥的跡象,這可能會讓投資者想起公司歷史上一段令人遺憾的時期。

加密礦商拋售致GPU價格下跌 英偉達將再次遭遇至暗時刻?

礦商拋售導致GPU價格下跌

由於多種因素,圖形處理器(GPU) 的價格已經開始從近期高點回落。不過,加密貨幣礦商的需求下降似乎是此次調整背後的最大驅動力。 這並不奇怪,據Jon Peddie Research稱,礦工購買了2021年第一季度銷售的顯卡總數的四分之一,用於挖掘加密貨幣 。

但以太坊(ETH)價格的下跌和中國對比特幣(BTC)的打壓削弱了用於採礦作業的顯卡需求。 以太坊分析平台Etherscan最近指出,用於挖掘加密貨幣的GPU算力在過去一個月下降了19%。 根據PC Gamer的一份報告,中國的加密貨幣礦工正在將其強大的顯卡轉移到二手市場。

據報道,英偉達的RTX 3070 GPU在中國的售價僅為400美元,低於其標價49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Tom‘s Hardware收集的eBay價格數據,RTX 3070在6月上半月的售價為1300美元。 到7月的第一周結束時,RTX 3070的價格已經降到了1080美元多一點。

在德國,GPU的價格也以驚人的速度下降。 據報道,在7月的第一周,英偉達 RTX 30系列顯卡的價格溢價已經降至製造商建議零售價(MSRP)的153%,而在5月中旬,這個數字高達304%。

英偉達過去曾遭受重創

2018年,加密貨幣礦工決定在二手市場出售顯卡,導致GPU價格暴跌,英偉達因此大受打擊。 隨着英偉達GPU的價格縮水,在加密貨幣挖礦泡沫破滅后,過多的顯卡庫存讓投資者遭受重創。

最近的價格調整表明歷史可能重演,並遏制英偉達的增長勢頭。畢竟,在加密貨幣採礦泡沫破裂后的2019財年第四季度,這家芯片製造商的營收同比下降了24%。 公司花了一年時間才從那次衝擊中恢復過來。 2020財年,英偉達的營收下降了7%,但由於視頻遊戲和數據中心業務的強勁需求,該公司終於恢復了元氣。

不過, The Motley Fool 分析師Harsh Chauhan認為,長期投資者不必過於憂慮。這是因為市場對其最新顯卡的需求非常強勁,據報道,英偉達決定將老一代RTX 2060顯卡的產量削減一半,以增加RTX 30系列顯卡的供應。 此外,報告顯示,英偉達已經在努力增加RTX 3060顯卡的生產,以滿足強勁的需求。

因此,即使遊戲愛好者決定從礦主那裡購買二手顯卡,英偉達仍有足夠的終端市場需求。 而且,挖礦需要顯卡長時間運行,也會加速這些顯卡的磨損。

此外,在英偉達1.4億顯卡用戶群中,只有15%在運行RTX系列顯卡。 GPU市場供需動態的短期波動不太可能改變長期前景。 Jon Peddie Research估計,由於視頻遊戲的發展,到2025年,獨立 GPU的銷售額將達到540億美元,較去年的236億美元大幅上升。英偉達在該市場的份額達80%。

Chauhan表示,如果加密貨幣泡沫破裂導致英偉達股價下跌,精明的投資者最好考慮購買更多的英偉達股票。 畢竟,分析師預計英偉達未來5年的收益將以每年26%以上的速度增長,表明這是一隻極具成長性的股票,值得逢低買入。

(0)
上一篇 2021-07-15 22:25
下一篇 2021-07-15 2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