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專家發現猛獁象墓地 附近還發現尼安德特人的石器殘骸

在英格蘭西南部,一隊考古專家發掘出龐大的猛獁象墓地。到目前為止,挖掘者已經發現了 5 頭猛獁象的骨頭。他們還在附近發現了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製作的石器殘骸。

考古專家發現猛獁象墓地 附近還發現尼安德特人的石器殘骸

在猛獁象墓地發現的骨頭包括 2 只成年猛獁象、 2 只幼年猛獁象和一隻嬰兒。該挖掘現場是大衛·愛登堡(David Attenborough)最新紀錄片背後的驚人發現。發掘工作是由 DigVentures 公司的一群考古學家領導的。然而,該遺址最初是由業餘化石獵人 Sally 和 Neville Hollingworth 發現的。

考古專家發現猛獁象墓地 附近還發現尼安德特人的石器殘骸

DigVentures 的聯合創始人 Lisa Westcott Wilkins 在一份聲明中說:“找到猛獁象的骨頭總是不尋常的,但找到如此古老和保存完好的骨頭,而且離尼安德特人的石器如此之近,是非常特別的。言語無法完全表達看到猛獁象牙仍在地下的激動,也無法捕捉到站在一個有可能改變我們如何看待我們最親近的人類親屬和與他們共享世界的冰河時代巨型動物的遺址中間的感覺”。

(0)
上一篇 2021-12-22 12:39
下一篇 2021-12-22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