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和顯卡漲價恐將繼續 研究機構預計今年電腦需求旺盛

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發布最新研究報告。報告稱,新冠疫情尚未結束,移動計算設備的需求仍很旺盛。2020 年,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的總收益同比增長 25%, 並將在 2021 年再增長 17%。

芯片的短缺已經導致了最近幾個月電子產品原材料成本上漲。有數據顯示,衡量電子產品企業投入成本的指數在今年 3 月份飆升至 20 多年追蹤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

到 2022 年初,供應鏈問題和更廣泛的疫苗分發將抑制供應和需求,但該報告預測,在預測期內,移動計算設備的家庭擁有率將繼續增長,達到全球家庭總數的 39%。

處理器和顯卡漲價恐將繼續 研究機構預計今年電腦需求旺盛

Strategy Analytics 發圖

Strategy Analytics 近期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由於疫情刺激了短期需求,並將對長期產生影響,因此,移動計算市場在經過數年的出貨量和收益下降后,已全面復蘇。后新冠疫情時代,混合工作環境將比之前更為普遍,許多員工表示遠程工作帶來了切實的好處,同時他們對更靈活的工作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將使移動計算設備的需求相對穩定。

處理器和顯卡漲價恐將繼續 研究機構預計今年電腦需求旺盛

iPad Pro 官方宣傳圖

新冠疫情尚未結束,移動計算設備的需求仍很旺盛 。2020 年,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的總收益同比增長 25%, 並將在 2021 年再增長 17%。 到 2022 年初,供應鏈問題和更廣泛的疫苗分發將抑制供應和需求,但該報告預測,在預測期內,移動計算設備的家庭擁有率將繼續增長,達到全球家庭總數的 39%, 而 Windows 11 /后新冠疫情時代的更新周期將推動市場收益從 2020 年的 1970 億美元增至 2025 年的 2410 億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 互聯計算總監 Eric Smith 表示:“智能手機已經變得越來越大,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但我們發現,真正的生產力工具仍然是筆記本電腦和可拆卸電腦。商業客戶提供了一個穩步增長的生產力設備需求,移動解決方案變得比固定的台式機更受歡迎,而消費者建立多個設備的每個家庭,以保持每個人在家裡的生產力。”

Strategy Analytics 行業分析師 Chirag Upadhyay 補充說:“最新一波 COVID-19 感染將繼續影響關鍵市場和消費者行為,導致持續的高需求,但是直到 2023 年,供應鏈不時會出現中斷的風險。需求模式也將重新調整,以適應新的現實,即在家辦公 (WFH)、 虛擬學習選項和混合工作模式比以前更合適,這將推動移動計算設備出貨量在 2026 年達到 4.58 億部。”

(0)
上一篇 2021-07-15 14:20
下一篇 2021-07-15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