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首破用虛擬貨幣洗黑錢案 涉案金額達12億港元

香港“星島網”消息,香港海關本月採取代號“破幣”的執法行動,瓦解一個疑似洗黑錢集團,涉案金額高達12億港元,拘捕4名涉案男子。報道稱,這是海關首次偵破疑似洗黑錢集團利用虛擬貨幣洗黑錢的案件。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海關首破用虛擬貨幣洗黑錢案 涉案金額達12億港元

香港海關首破用虛擬貨幣洗黑錢案 涉案金額達12億港元

報道稱,香港海關表示,年初根據情報進行深入調查,鎖定3家報稱從事運輸、紅酒及健康貿易公司,並開展深入調查,發現3家公司均涉使用同一秘書公司,而其中兩家公司在公司註冊處的登記地址為虛構。在經詳細分析后,發現這3家公司在各自的戶頭有大量大額不尋常交易,懷疑有洗黑錢集團利用“空殼”公司洗黑錢。

香港海關經過多月的深入調查后,在上周四(8日)出動40名人員,在位於屯門、黃竹坑、太子及天水圍的住宅及旺角一家辦公室,拘捕4名男子,他們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4名被捕男子年齡介於24至33歲,其33歲的男子為骨幹成員,另外3名人士報稱保險人士、地盤(建築工地)工人及健身教練,每月收入均少於1萬港元。

香港海關首破用虛擬貨幣洗黑錢案 涉案金額達12億港元

香港海關表示,涉案4人於去年2月至今年5月期間,通過在香港多家銀行開設的賬戶,以及在一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進行交易,處理共約12億港元涉及銀行匯款和虛擬貨幣的可疑款項。

報道稱,這3家公司去年2月至今年5月通過開設的虛擬貨幣交易帳戶和銀行戶口,利用“幣入幣出”及“幣入錢出”方式,處理大量不尋常巨額交易,其中3個虛擬貨幣帳戶的交易頻繁、去年2月至5月期間共處理超過1800宗,最高達一日19宗。每次交易所涉及的虛擬貨幣平均達40萬個,最大一宗更超過2000萬港元等值的虛擬貨幣。期間交易總額達12億港元,當中包括8.8億港元虛擬貨幣及3.5億港元現金,款項不排除為犯罪所得。據悉,該批虛擬貨幣為“泰達幣”。

(0)
上一篇 2021-07-15 14:20
下一篇 2021-07-15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