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開始測試多設備傳遞功能:手機關機下其他平台也能收發信息

Facebook 宣布已經開始為 WhatsApp Messenger 測試多設備信息傳遞功能。目前,要在第二台設備上使用 WhatsApp(如 WhatsApp Web 或 WhatsApp Desktop),另一台設備需要通過活躍的網絡連接與你的智能手機相連。有了新的多設備功能,人們可以在其他設備上使用 WhatsApp,而不需要智能手機連接。

0rleavzz.jpg

今天,Facebook 宣布 WhatsApp 的多設備功能將會進行限量封測。通過這項新功能,即便你的手機沒有電關機了,你現在可以在你的手機和多達四個其他非手機設備上同時使用 WhatsApp。

每台配套設備將獨立連接到你的 WhatsApp,同時通過端到端加密保持同樣的隱私和安全水平,這是使用 WhatsApp 的人們所期待的。重要的是,Facebook 說他們已經開發了新的技術,在保持端到端加密的同時,還能在不同的設備上同步你的數據–如聯繫人姓名、聊天檔案、加了星的信息等等。

目前 WhatsApp 在網絡、macOS、Windows 和 Portal 上的配套設備體驗使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作為主要設備,使手機成為所有用戶數據的真實來源,並且是唯一能夠加密或解密信息、發起呼叫等的設備。配套設備與手機保持持久的安全連接,只是在自己的用戶界面上反映其內容。

在新的架構下,每個設備現在都有自己的身份密鑰。WhatsApp 服務器維護着每個人的賬戶和他們所有設備身份之間的映射關係。當有人想發送消息時,他們會從服務器上獲得他們的設備列表密鑰。

Facebook 還開發了新技術,通過使用擴展的安全代碼和自動設備驗證,將設備添加到某人的賬戶中,以防止惡意或受損的服務器竊聽某人的通信。這個系統允許設備之間自動建立信任,其方式是只有當另一個用戶重新註冊其整個賬戶時,某人才需要比較該用戶的安全代碼,而不是每次將一個新設備鏈接到其賬戶時。

(0)
上一篇 2021-07-15 11:24
下一篇 2021-07-1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