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來自冬眠黑熊的血清可提高人類細胞的肌肉質量

黑熊令人難以置信的一次冬眠數月的能力激發了一些有趣的研究,圍繞着它們的秘密如何有益於人類健康,其中的重點是肌肉萎縮。日本的科學家們在這一領域取得了一個迷人的發現,展示了如何將冬眠黑熊的血清注入人體肌肉細胞。這不僅可以防止萎縮,還可以積極促進質量的增加。

Sleep_tight_(15131140359).jpg

人類在不活動的幾周內就會開始失去肌肉質量,而冬眠的黑熊可以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保持靜止長達7個月,而且不會對其健康產生嚴重影響。它們在夏季和秋季大吃大喝以積累脂肪,然後在冬天不做任何事情的情況下忍受冬天,同時抵禦像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這樣的疾病。

科學家們研究了這一現象,希望能找到治療肥胖症和肌肉萎縮的新方法,而對斑馬魚等其他冬眠生物的研究則暗示了人們可能能夠忍受惡劣環境的方法。當涉及到深空旅行時,這可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已知的高水平輻射會對人類健康造成一系列風險。

journal.pone.0263085.g001.PNG

這項新研究的重點是骨骼肌,它很容易受到不動造成的損耗。在廣島大學和北海道大學的科學家們的領導下,研究小組將從冬眠的黑熊血液中提取的血清注入培養的人類骨骼肌細胞中,這導致了24小時后蛋白質的顯著增長。重要的是,在黑熊活躍的夏季收集的血清並沒有誘發這些相同的效果。

科學家們認為這是由於冬眠的黑熊血清中的一個因素抑制了肌肉退化背後的 “破壞機制”,這種機制通常在我們不使用它們時啟動。熊能夠抵制這種“不使用它就會失去它”的肌肉質量現象,科學家將此歸因於對一種叫做MuRF1的蛋白質的抑制,這種蛋白質激活了未使用的肌肉的粉碎。他們的下一步涉及確定抑制這種關鍵蛋白的激素和途徑。

“我們的研究已經指出,存在於冬眠熊血清中的‘某種因子’可能會調節培養的人類骨骼肌細胞中的蛋白質代謝,並有助於維持肌肉質量,”研究的第一作者Mitsunori Miyazaki說。“然而,這種‘因子’的鑒定還沒有實現。”

這樣做可以圍繞着在深空旅行期間保護人類,或防止因衰老或疾病而無法行動的人的肌肉流失,開闢一些令人興奮的可能性。

Miyazaki說:“通過識別冬眠熊血清中的這種‘因子’,並澄清冬眠動物中‘即使不使用也不會減弱的肌肉’背後未被探索的機制,有可能在人類中開發出有效的康復策略,並防止未來卧床不起。”

這項研究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19 11:57
下一篇 2022-07-19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