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發現怪異的裝甲恐龍新物種:一種雙足“坦克”

據New Atlas報道,像劍龍和甲龍這樣的裝甲恐龍大多是用四足行走的大而笨重的動物,古生物學家現在發現了一種奇怪的甲龍近親,其大小與狗一樣,用雙足行走。最大和最引人注目的恐龍群體之一是裝甲亞目(Thyreophora),這些食草動物都有厚厚的骨甲,以保護它們不被掠食者吃掉。這個群體中最有名的成員是劍龍家族,它們的背上有骨板,尾巴上有尖刺;還有甲龍,它們的身體像坦克一樣,尾巴直如鐵棒。

N}1`7X[OHFT}8L[V3N~MK2B.png

但是,雖然這個群體通常是巨型恐龍,而且幾乎全是四足動物,但古生物學家現在發現了一個與趨勢相反的物種。這個新物種被命名為Jakapil kaniukura,它的背部、頸部和尾部都有類似的骨板,只是它只有1.5米(4.9英尺)長,體重只有4到7公斤(8.8到15.4磅)。更奇怪的是,它用雙足前行,並有小小的雞翅狀前肢。

這項研究的作者Sebastián Apesteguía說:“這種恐龍的頸部裝甲是獨一無二的,它保護了那個脆弱的區域免受捕食者的攻擊。從手臂上保存下來的骨頭告訴我們,它們是很小的,這一點在其他裝甲亞目動物中沒有出現,絕大多數都是四足動物。”

下載.webp

儘管Jakapil的外表可能很可怕,但它仍然是一種食草動物。它的牙齒被發現是葉狀的,有一個大的面,用於研磨植物物質,其布局與它的近親相似。它還有一個獨特的下顎,相對較短,下面有一個大的脊。

但也許最奇怪的是Jakapil在家族樹上的位置。它似乎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缺失的環節,從早期的裝甲亞目到後來的劍龍和甲龍的不同群體,隨着它們變得有更多的裝甲和更重,它們變成了四足動物。唯一的其他兩足龍家族成員是小盾龍,它生活在侏羅紀早期,大約1.96億年前,在現在的美國境內。

41598_2022_15535_Fig4_HTML.webp

但是Jakapil生活在大約1億年後的巴塔哥尼亞。研究小組說,這使得它成為一個古老的裝甲亞目成員(一直生存到白堊紀)–在像劍龍這樣的近親進化和消亡后很久。而且作為第一個在南美洲發現的同類動物,這表明這個群體比以前認為的要廣泛得多。

這項研究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15 16:58
下一篇 2022-08-15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