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50系列前瞻:全系8GB內存 關鍵零件“國產化”

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華為手機業務目前遭受極大的限制。此前有消息稱華為Mate40 RS保時捷設計手機將停產12GB內存版本,後續主要供應8GB版本。7月6日,數碼博主@軒冕XPro爆料稱,即將發布的華為P50系列同樣暫時不會有12GB運存版本。他還強調,這是由於華為內存供應遭到限制所致。

針對華為的芯片制裁於去年9月正式開始,彼時華為的內存供應就已經遭到限制,三星和SK海力士無法繼續向華為供應存儲半導體。

後續可能部分存儲半導體廠商獲得供應許可證,開始對華為恢復內存供應,但部分型號依然缺貨。

目前來看,缺貨主要集中在12GB超大內存上,但其實隨着HarmonyOS的全面上線,華為移動終端產品對於超大內存的需求並不高。

據多家數碼測評機構和用戶親身體驗來看,HarmonyOS的後台保活機制更加靈活,很少出現“殺後台”現象,後台應用保活率相比過去的EMUI系統有很大的提升。

華為P50系列前瞻:全系8GB內存 關鍵零件“國產化”

即將發布的華為P50系列目前已經被曝光了不少信息,除了在12G大內存供應方面遭到限制以外,5G射頻也同樣受到供應限制。

此前有數碼博主爆料現階段備貨的華為P50系列主要是4G版居多,但並沒有採用傳說中的驍龍888 4G芯片,而是繼續搭載海思麒麟9000系列SoC,無法支持5G網絡的主要原因在於5G射頻天線受到限制。

目前華為P50 4G版本已經成功入網,配備了最高66W的快充頭,並且預裝鴻蒙OS操作系統。

實際上,華為P50系列所遭受的限制絕不僅僅只有12G大內存和5G射頻天線。

根據此前消息,華為P50系列延期發布的原因是多個核心零部件供應被切斷,因此只能重新設計產品,並將這些核心零部件替換為國產替代方案。

因此理論上來講,華為P50系列很可能是華為近些年國產化率最高的智能手機。

我們也可以期待一番,在制裁下華為P50系列到底能夠交出一份怎樣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1-07-07 18:14
下一篇 2021-07-07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