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預計2030年道路上將有1400萬輛電動汽車

據外媒報道,隨着德國努力遵守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這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預計,到2030年時,該國道路上將有1400萬輛純電動起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在7月13日表示,由於近期電動汽車銷量大漲,最新的預測比此前的估計至少高出了40%。

(圖片來源:大眾)

(圖片來源:大眾)

德國預計,本月該國道路上將有大約100萬輛此類汽車。Altmaier在柏林對記者表示:“對於環境保護和減少碳排放量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但是它必然也將會對用電量產生影響。”

Altmaier援引初步估計表示,德國政府預計,到2030年時,電動汽車銷量的激增,將把對電力的需求推高到大約655太瓦時。相比之下,國際能源署的數據顯示,2018年的電力消耗量為568太瓦時。

上周有報道稱,歐盟將提議,從2035年起所有出售的車輛都必須為零排放汽車,這是歐盟史無前例的計劃的一部分,旨在使歐盟的經濟發展與氣候目標保持一致。

最近幾個月來,多家汽車製造商都宣布,計劃到2030年時,使其歐洲銷量的大部分或是全部都來自電動汽車。大眾集團計劃,從2030年起,其核心的大眾品牌70%的銷量將來自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1-07-14 15:08
下一篇 2021-07-14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