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警告特斯拉車主勿過度依賴FSD Beta V9

特斯拉剛剛推出了其“全自動駕駛”(FSD)套件的新測試版本,據稱能使汽車自動遵守紅綠燈規則並改變車道。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警告車主,要對未知的問題“保持警惕”,避免過度依賴這種輔助駕駛技術。

馬斯克警告特斯拉車主勿過度依賴FSD Beta V9

圖1:馬斯克在推文中警告特斯拉車主,不要過度依賴其司機輔助駕駛系統

在最新的推文中,馬斯克聲稱:“運行預製軟件既是工作也充滿了樂趣。但測試列表依然停滯不前,因為我們有很多已知的問題需要修復。Beta 9解決了大多數已知的問題,不過也會有未知的問題,所以請保持警惕。在特斯拉,安全永遠是第一要務。”

車主[email protected]拍攝的屏幕截圖顯示,特斯拉官方的FSD v9測試版說明也警告司機不要過度相信輔助駕駛系統。說明中寫道:“FSD還處於早期的限量測試階段,使用時必須格外小心。在最糟糕的時候,它可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所以你必須始終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並格外注意路況。不要自滿!”

據稱,特斯拉在軟件更新中加入了許多新功能,以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例如,如果檢測到司機沒有注意道路,特斯拉就會發出“聲音警報”。

馬斯克警告特斯拉車主勿過度依賴FSD Beta V9

圖2:特斯拉在說明中警告稱,FSD v9測試版有時可能也會做出錯誤決定

特斯拉上周開始向部分特斯拉車主提供FSD升級服務。僅僅幾個小時后,特斯拉車主查克·庫克(Chuck Cook)就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他在凌晨4點駕駛Model 3的場景。庫克表示,儘管圖形界面更流暢,但大部分功能保持不變。同時,在試圖通過分成六個方向的高速公路路口時,該系統以失敗告終。

在另一段視頻中,早特斯拉車主金·帕奎特(Kim Paquette)表示,啟動FSD v9測試版特斯拉汽車成功地在拐角處左轉,並對行人做出了很好的反應。推特用戶Whole Mars Catalog還證明,當有孩子跑到街上時,他的特斯拉自動踩下了剎車。

馬斯克警告特斯拉車主勿過度依賴FSD Beta V9

圖3:特斯拉車主測試FSD v9,顯示其未能通過複雜的高速公路路口

五年多來,馬斯克始終在鼓吹“全自動駕駛”套件,但3月份泄露的電子郵件顯示,這項技術遠遠不能提供免提自動駕駛功能。

根據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的說法,汽車自動駕駛有五個級別,其中0級到L2級規定,人類必須雙手放在方向盤上駕駛汽車,並監督部分自動化的功能。在L3級到L5級,車輛能夠承擔更多工作,其中L5級可在所有交通和天氣條件下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特斯拉律師與加州機動車管理局3月份浮出水面的文件稱,使用該公司最新測試版Autosteer on City Street的車輛不會超過L2級自動駕駛水平。這就要求司機們保持對剎車、油門和方向盤的感知和控制,儘管馬斯克承諾到2021年實現“全自動駕駛”。

特斯拉副總法律顧問埃里克·威廉姆斯(Eric Williams)在發給加州車管所的電子郵件中寫道,Autosteer on City Street繼續堅定地支持L2級能力,根據車管所的定義,它不屬於自動駕駛功能。

威廉姆斯還稱,FSD測試版無法識別或對一系列障礙物做出反應,包括靜態物體和道路碎片、緊急車輛、施工區、有多條進路的大型無控制十字路口、堵塞、惡劣天氣、行駛路線上的複雜或對抗性車輛,以及未繪製標誌的道路。

圖4:馬斯克在2019年聲稱,特斯拉有望在2020年底實現L5級自動駕駛,但其車輛目前依然處於L2級水平

他表示,這一點不會很快改變。他在去年12月寫道:“我們預計該功能在未來向客戶全面發布的情況下將基本保持不變。儘管有了全自動駕駛的稱謂,但特斯拉預計不會有會把整個動態駕駛任務的責任轉移給系統。”

專家稱特斯拉使用“全自動駕駛”一詞是誤導和不負責任的營銷,可能會使道路更加危險。在美國,至少有7人遇難與特斯拉的司機輔助駕駛功能Autopilot有關,通常是因為司機認為他們可以完全放棄對汽車的控制。 (小小)

(0)
上一篇 2021-07-14 11:07
下一篇 2021-07-14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