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通過價值19億美元替換華為中興設備最終計劃 華為聲明回應

路透社消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當地時間13日通過了一項價值19億美元的計劃,為美國通信運營商從其電信網絡中拆除華為和中興等所謂“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中國公司設備的費用提供報銷。報道提到,華為對此發表聲明表示,FCC的舉措只會給美國大部分農村或偏遠地區的運營商帶來巨大挑戰。

報道稱,FCC2020年認定華為和中興公司對美國的通信網絡構成了國家安全的威脅,禁止美國公司利用美國政府83億美元的經費採購這些公司生產的設備。FCC去年12月頒布規定,要求美國運營商“拆除並替換”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美FCC通過價值19億美元替換華為中興設備最終計劃 華為聲明回應

報道稱,FCC代理主席傑茜卡·羅森沃塞爾聲稱,“存在這些設備可能被外國行為人操縱、破壞或控制的嚴重危險,”羅森沃塞爾還宣稱,“我們將對網絡逐一進行評估,對基站逐一進行評估,對路由器逐一進行評估,直到我們排除可能損害國家安全的我們的設備。”

不過,路透社報道同時提到,這對鄉村通信運營商來說是個很大的議題,因為他們面臨很高的代價,又很難找到工人來拆除這些設備。

報道稱,華為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說,這些規定“純粹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嘗試,目的是修復未損壞的東西。FCC的舉措只會給美國大部分農村或偏遠地區的運營商帶來巨大挑戰,使他們無法在不中斷的情況下維持向客戶提供的同樣高水平和高質量的服務。”

報道稱,FCC的最終命令將符合費用報銷要求的運營商範圍從客戶少於兩百萬的運營商擴大到用戶在一千萬以下的運營商。FCC2020年9月估計,從美國通信網絡中拆除華為和中興公司生產的設備並用其它設備替代,需要18.37億美元的費用。

美FCC通過價值19億美元替換華為中興設備最終計劃 華為聲明回應

相關文章:

FCC投票敲定計劃 補償19億美元替換美國網絡中華為中興設備

(0)
上一篇 2021-07-14 11:07
下一篇 2021-07-14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