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Yandex公司從自動駕駛團隊中解僱了二十幾名美國工人

據The Verge了解,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俄羅斯科技公司Yandex一直在密歇根州安阿伯市運營一個小型自動駕駛車輛車隊,本月早些時候,該公司解僱了二十多名美國工人,聲稱其車輛許可證被密歇根州的監管機構暫停。但密歇根州表示,這根本不是事實。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的幾天里,Yandex暫停了其在安阿伯的自動駕駛測試,以及在俄亥俄州和亞利桑那州的幾個大學校園的六輪送貨機器人測試。但這種暫停應該只是暫時的,該公司說它希望在晚些時候恢復這些業務。

QQ圖片20220330003940.png

Yandex聲稱,它在3月9日被告知其車輛許可證被密歇根州交通局(MDOT)暫停。該公司證實,6名駐安阿伯的安全司機被解僱。據一名前僱員說,Yandex在該市僱用了大約15人。此外,Yandex還在亞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解僱了21名工人,他們是該公司送貨機器人的現場支持人員。

然而,該州表示,Yandex的許可證被暫停的說法並不真實。密歇根州務卿的發言人特雷西-維默說,Yandex公司仍有14個有效的製造商牌照在該州註冊。至於密歇根州交通局,它確實與Yandex簽訂了一份合同,在2021年底特律北美國際汽車展期間運營一項自主乘車服務,但該合同在7月1日因大流行病而被終止。

被稱為”俄羅斯的Google”的Yandex公司堅持認為,它是在國家的壓力下關閉了其在安阿伯的自動駕駛汽車測試業務。在2022年3月初,公司的法律顧問與MDOT進行了討論,並被要求暫停其公路運營。3月9日,Yandex被密歇根交通部通知,測試許可證被暫停。沒有許可證就無法進行道路測試,所以Yandex不得不在安阿伯裁掉6名安全司機。

(0)
上一篇 2022-03-30 01:47
下一篇 2022-03-30 0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