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人呼籲亞馬遜就其與五角大樓的關係作證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美國共和黨人正在質疑亞馬遜五角大樓的關係,因為新公布的電子郵件顯示,國防官員在特朗普執政期間讚揚了爭奪100億美元合同的科技主管。

Ken_Buck_(32339092623).jpg

周二,《紐約時報》報道了此前未公布的電子郵件,這些電子郵件顯示,五角大樓官員在亞馬遜公司於2017年至2018年期間尋求一份利潤豐厚的國防合同時對該公司高管表示讚賞。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項目(JEDI)旨在尋找一家科技公司,將國防部的計算機網絡轉移到雲端。

《紐約時報》報道稱,有一次, 美國前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在2017年前往硅谷,與蘋果、亞馬遜和Google等公司的高管會面。在這次旅行中,馬蒂斯被弄得 “很不舒服”,而亞馬遜的代表則積極向他推銷他們的雲計算產品。馬蒂斯的一位前顧問薩利·唐納利還將傑夫·貝索斯稱為 “我們這個時代的天才”。唐納利後來給馬蒂斯發了一份他應該與貝索斯會面的理由清單,她以前曾在一家諮詢公司工作,她的客戶包括亞馬遜。

“這正是我們所擔心的,它與亞馬遜堅持認為這裡沒有什麼可看的相矛盾,”眾議員肯·巴克(R-CO)和參議員邁克·李(R-UT)在星期二的聯合聲明中說。”越來越清楚的是,亞馬遜利用其市場力量和付費關係,繞過道德底線,避免競爭,試圖贏得這份合同。”

微軟在2019年贏得了這份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同,此前亞馬遜的競標鬥爭受到密切關注。在合同中標者公布前的幾個月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對亞馬遜創始人和前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的批評,指責貝索斯擁有的《華盛頓郵報》的媒體報道不公平。

但本月早些時候,國防部宣布,在一場正在進行的法律鬥爭中,它將取消合同,指控特朗普錯誤地干預了投標過程。在取消之前的合同時,亞馬遜獲得了第二次機會來贏得這筆100億美元的交易。但華盛頓的共和黨人要求該公司根據新公布的電子郵件,就其與五角大樓的關係作證。

“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在宣誓后詢問亞馬遜,它是否試圖不正當地影響歷史上最大的聯邦合同,”立法者寫道。

(0)
上一篇 2021-07-14 08:11
下一篇 2021-07-14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