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潛望鏡相機系統專利 最快明年用於iPhone

蘋果已經獲得了潛望鏡相機系統專利,據傳該系統最快將於明年首次出現在iPhone上。蘋果這項專利名稱是”摺疊式相機”,由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批准。蘋果獲得的潛望式相機系統試圖解決智能手機內部尺寸限制的問題,這種限制會影響圖像最終質量。

蘋果在專利當中表示,小型移動多用途設備(如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或Pad設備)的出現導致了對高分辨率、小尺寸相機的需求,這些相機重量輕、體積小,並且能夠在低F值下捕捉高分辨率、高質量的圖像,以便集成到設備中。因此,從光學系統設計的角度來看,一個挑戰是提供一個成像鏡頭系統,能夠在小尺寸相機的物理限制下捕捉到高亮度、高分辨率的圖像。

蘋果獲得潛望鏡相機系統專利 最快明年用於iPhone

通過摺疊式相機光學系統,圖像傳感器吸收的光線被彎曲或 “摺疊”,可以增加光學變焦和改善圖像質量,同時保持適合智能手機的緊湊鏡頭設計。該專利描述了其中的一些優勢,如稜鏡為相機提供了一個 “摺疊”的光軸,減少相機組件高度。潛望鏡技術將使iPhone的光學變焦率大幅提高,遠遠超過目前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的2倍和2.5倍限制。之前華為P40 Pro+智能手機就採用了潛望鏡鏡頭,最高可達10倍光學變焦。

蘋果的摺疊式相機系統包括兩個光線摺疊元件,如稜鏡,以及一個位於兩個光線摺疊元件之間的獨立鏡頭系統。這個鏡頭系統包括一個光圈擋板和一個鏡頭堆。鏡頭系統可以獨立於光摺疊元件移動,以提供自動對焦和光學圖像穩定。鏡頭組中折射透鏡元件的形狀、材料和排列可以選擇,以捕獲高分辨率、高質量的圖像,同時提供足夠長的后焦距,以適應第二稜鏡。

蘋果獲得潛望鏡相機系統專利 最快明年用於iPhone

首批採用潛望鏡相機鏡頭系統的iPhone機型預計將在2022年或2023年到來。蘋果公司分析師郭明錤最初說,這項技術將在2022年出現在iPhone上,但後來又將他的預期修改為2023年。其他報告則堅持認為潛望鏡相機系統將在2022年出現在一些iPhone型號上。

據稱,蘋果最初在開發自己的潛望鏡相機系統時遇到了麻煩,因為很多技術受到其他專利的保護,因此希望從專利持有人那裡購買組件。例如,三星擁有許多潛望鏡鏡頭中使用的專利技術。現在蘋果這項專利的授予可能表明,蘋果已經找到了一種方法,通過開發自己的技術,使用兩個折光稜鏡來繞過現有專利的影響。這可能避免了從專利持有人那裡獲得許可或購買組件的需要,同時保留了潛望鏡相機系統的優勢。

該專利再次表明蘋果正在推進其計劃,將潛望鏡相機系統引入iPhone,以提高圖像質量和光學變焦能力,並有可能減少對後置攝像頭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7-14 01:07
下一篇 2021-07-14 0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