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重啟:英特爾有意推動無縫固件更新功能

長期以來,英特爾工程師都希望開發出一套無需重啟、就能給系統打上新版固件技術方案。而從最近一輪提交的內核補丁來看,這個所謂的“無縫更新”功能,很有望在新版 Linux 平台上得到實現。Phoronix 指出,由於需要耗費數分鐘來重啟以完成固件升級,這一缺點導致許多系統在遭遇故障時、會極大降低基礎架構的運行效率。

免重啟:英特爾有意推動無縫固件更新功能

(來自:UEFI.org)

據悉,英特爾提出了要創建一種新技術的設想,特點是能夠在系統運行時更新 UEFI 等固件。若順利推動實現,則該技術將盡最大限度地減少停機維護所需的時間,而無需對基礎設施進行重啟等待。

對於擁有非常高的服務級別協議(SLA)的客戶們來說,這項技術可讓系統的正常運行時間無限趨近於 100% —— 比如需要始終提供訪問的醫療服務器等基礎設施。

免重啟:英特爾有意推動無縫固件更新功能

(來自:Kernel.org)

如果一切順利,英特爾有望隨“Sapphire Rapids”至強處理器平台一同推出“固件運行時升級”(Firmware Runtime Update)實施方案,期間顯然還要完成操作系統接口等方面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1-09-15 20:13
下一篇 2021-09-1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