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NVIDIA顯卡8月跌價6%:再忍忍 大的在後面

NVIDIA前幾天發布的23財年Q2季度財報中,承認了之前預告的遊戲業務全面下滑的情況,營收跌了33%,季度盈利更是暴跌72%,而且庫存高達數百億元,Q3季度的情況還會惡化一些。NVIDIA CEO黃仁勛表示,他們會跟零售商一起合作調整價格,以應對市場挑戰,換言之RTX 30系列顯卡還要繼續降價。

過去的幾個月中,顯卡的價格已經大幅下滑,在4月到7月份的幾個月內,美國市場上RTX 30及RX 6000系列顯卡的價格都有明顯下滑,其中A卡平均跌了29%,N卡平均跌了26%。

7月份的情況有所收斂,顯卡價格跌不動了,而最新的數據顯示8月份顯卡價格還在跌,但跌幅也沒有之前那麼誇張,AMD及NVIDIA顯卡的平均跌幅在6%左右。

畢竟目前AMD及NVIDIA的顯卡價格已經全面低於建議價,廠商雖然急着清庫存,但是並不甘心虧着賣,目前的價格下降價空間也沒有多少了。

不過9月份還有一個重要考驗,那就是以太坊升級2.0,正式放棄PoW機制(工作量證明機制),轉向PoS(權益證明機制),這個轉變會徹底終結顯卡挖礦,合併時間在9月10日到20日。

如果合併順利,那麼9月份就會有更多的礦卡被淘汰,這些礦卡會搖身一變湧入二手顯卡市場,進一步拉低顯卡價格,顯卡價格是否會再崩一次就要看這次的大考驗了。

沒買卡的也別著急了,等待9月份的顯卡價格變化,而且9月的GTC大會上,NVIDIA也基本上確定會發布RTX 40系顯卡,高玩可以考慮新卡了。

AMD、NVIDIA顯卡8月跌價6%:再忍忍 大的在後面

(0)
上一篇 2022-08-26 21:18
下一篇 2022-08-26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