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摧毀俄羅斯暗網市場Hydra 收繳價值2500萬美元的比特幣

德國媒體報道,德國執法機構在最近的執法行動中扣押俄羅斯暗網市場Hydra的服務器,同時收繳價值2500萬美元的比特幣。不知道這個黑市的創始人是不是漫威的粉絲,所以才會起九頭蛇這個名字。

目前訪問該市場會彈出德國執法機構掛出的提示,而收繳的2500萬美元比特幣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具體來說是4月5日的一系列交易中扣押的,有88筆交易金額為543.3比特幣。

德國摧毀俄羅斯暗網市場Hydra 收繳價值2500萬美元的比特幣

和大多數暗網黑市一樣,Hydra需要使用Tor Broswer俗稱洋蔥瀏覽器才能訪問,該暗網黑市出售各類非法物品,包括但不限於黑客工具、毒品、偽造的數字文檔以及其他數字服務。德國執法機構是順着非法毒品交易找到這個暗網黑市的,其基礎設施應該是位於歐盟境內才會被執法機構扣押。

根據執法機構發布的新聞稿,從去年8月開始德國就在追蹤這個暗網黑市,調查發現該黑市自2015年上線,註冊賣家超過19000名,僅在2020年的營業額就超過13.4億美元。

為什麼說扣押的2500萬美元比特幣只是一小部分呢?因為這些平台充當中間商,買家先將比特幣存到平台,賣家發貨后再由平台放款,所以本質上扣押的只是當時尚未完成的交易的預付款。

美國方面則是將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所Garantex添加到制裁名單,調查顯示該交易所幫助暗網黑市進行洗錢,包括將比特幣兌換成法幣或者將法幣兌換成比特幣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聞稿中德國執法機構並未提到抓獲相關犯罪嫌疑人,不過德國檢查官已經指控其運營者和管理人員涉嫌商業洗錢、運營犯罪交易平台、未經授權出售麻醉品等罪名,也就是說如果其運營者和管理人員被逮捕那就會被立即起訴。

(0)
上一篇 2022-04-06 15:50
下一篇 2022-04-06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