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到今年一季度 蘋果A系列處理器累計出貨超過28億顆

蘋果iPhone和iPad這兩大類移動產品中,蘋果自研的操作系統和處理器至關重要,是這兩類產品始終性能強悍、成為市場佼佼者的重要原因。蘋果iPhone目前採用的是A系列處理器,iPad也長期採用,今年4月份新推出的iPad
Pro,採用的則是蘋果自研基於Arm架構的Mac芯片M1。

研究機構:到今年一季度 蘋果A系列處理器累計出貨超過28億顆

在採用A系列處理器的這兩大硬件產品中,iPhone的採用量是最多的,近幾年iPhone每年的出貨量都超過了2億部,目前全球範圍內的iPhone活躍用戶,也超過了10億。

iPhone活躍用戶超過10億,也就意味着其所採用的A系列處理器,出貨量也超過了10億。

而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蘋果A系列處理器自2010年推出以來,到今年一季度結束,已累計出貨超過28億顆。

除了累計出貨量已超過28億顆的A系列處理器,蘋果也推出了自研Mac芯片,首款M1在去年年11月11日凌晨的發布會上推出,一併推出了搭載M1的MacBook Air、13 英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Mac產品線計劃在兩年的時間裡全部轉向自研芯片。

除了帶來出色的產品性能,蘋果自研A系列處理器和M系列芯片,也為蘋果省卻了巨額的芯片採購支出。研究機構就預計,到今年一季度結束時,蘋果已出貨的A系列處理器和M1芯片,價值約為51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12 17:55
下一篇 2021-07-12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