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荒地上野豬、家豬結合 已產生奇怪的雜交品種

日本福島核電站的事故已經過去10年了,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除了核污水的排放問題,廢棄的核污染區域的生物也是個問題,最新研究顯示當地出現了野豬與家豬交配后的雜交物種。據英國媒體報道,日本福島大學的學者Donovan
Anderson領導研究了一個科學項目,主要是當地核荒地的動物問題。

Anderson及其團隊中的同事們檢測了240多頭野豬的肌肉DNA樣本,並從當地屠宰場收集了這些雜交豬。

結果表明,挖掘區的31頭野豬(16%)是雜交野豬。該研究的作者說,他們的工作顯示了該地區家豬和本地野豬雜交的證據。

_119135733_wild20boar20-1.jpg_119135731_wild20boar20-2.jpg

由於當地有大量農場被廢棄,野豬的數量開始增多,而家豬則是附近農場逃跑出來的,在野外有了雜交交配的可能。

當地的野豬因為受到過核污染,放射性同位素的檢測量在0到每公斤3萬貝克勒爾範圍不等。

此外,與其他地區相比,當地的野豬也更傾向於白天活動,而不是夜間活動,不過這也可能跟當地人類活動大幅減少有關。

雖然Anderson的研究證實了當地野豬及家豬出現了雜交情況,不過Anderson表示這跟輻射無關。

目前的問題是當地的野豬數量越來越多,日本政府估計從2014年到2018年,野豬數量從4.9萬增加到了6.2萬頭,Anderson的團隊認為實際數量更多。

Anderson團隊的研究人員表示,隨着當地家豬-野豬的雜交品種越來越多,可能會對環境及人類造成威脅,包括疾病爆發等等。

_105665657_7a7f9463-cc90-4a99-ba0d-473e6f7c4cb5.jpg

(0)
上一篇 2021-07-02 18:16
下一篇 2021-07-02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