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投資3枚比特幣可獲該國永久居住權

6月9日,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通過相關法案,成為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本周三早些時候,該國總統納伊布·布克萊(Nayib Bukele)將這部法案提交給國會進行投票。今天,伊布·布克萊(Nayib Bukele)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這一消息,《比特幣法》已經獲得該國國會通過:在84名參加投票的議員中,有62位投了贊成票。

salvador-4133397_1280.jpg

該法生效后,產品價格可以用比特幣標註,稅收可以用比特幣支付,而交易比特幣得到的收益也需要支付資本利得稅。

該法表示,比特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將由市場自由決定”,而該國目前的官方貨幣是美元。

布克爾指出,這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進一步深化普惠金融,帶來經濟發展。

伊布·布克萊(Nayib Bukele)表示薩爾瓦多將授予投資3枚比特幣(約10.2萬美元)的移民永久居住權。

他還表示,薩爾瓦多政府將為公民推出一個比特幣錢包,但公民可以自主選擇使用與否。

資料顯示,薩爾瓦多。是一個位於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國家,也是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國家。薩爾瓦多毗鄰太平洋,國土面積20720平方千米,下設14個省。該國總人口670.5萬(2019年)。

(0)
上一篇 2021-06-09 17:41
下一篇 2021-06-0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