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寵物可能從主人那裡感染COVID-19 睡在主人床上的貓感染的風險較高

在今年在線舉行的歐洲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病大會(ECCMID)上發表的新研究表明,患有COVID-19的人經常把病毒傳給他們的寵物。睡在主人床上的貓似乎特別容易受到感染。以前的研究表明,貓和狗可以從它們的主人那裡感染COVID-19,但不清楚它們有多大的易感性,以及如果有的話,什麼會增加它們被感染的幾率。從公共衛生和動物健康的角度來看,回答這些問題都很重要。

21950995738_0c07294525_b.jpg

為了找到更多信息,加拿大圭爾夫大學的獸醫病理學教授Dorothee Bienzle及其同事研究了患過COVID-19的人的貓和狗。

來自77個家庭的48隻貓和54隻狗被測試了COVID-19的抗體–這是過去感染的一個標誌。他們的主人接受了關於他們如何與寵物互動的調查,包括他們是否撫摸它們和親吻它們,允許它們坐在他們的腿上或睡在他們的床上。他們還被問到是否允許他們的寵物親吻他們或舔他們的臉,以及他們每天與他們的寵物相處多長時間。

其他問題包括他們的寵物是否在感染COVID-19前後生病,以及動物有什麼樣的癥狀。生活在動物收容所的75隻狗和貓以及在低成本獸醫診所看過的75隻流浪貓也接受了抗體測試。

67%的家養貓和43%的家養狗的抗體測試呈陽性,表明它們曾經感染過COVID-19。相比之下,只有9%來自動物收容所的狗和貓以及3%的流浪貓曾感染過COVID-19。20%的狗有癥狀,主要是缺乏能量和食欲不振。一些動物出現了咳嗽或腹瀉,然而,所有的癥狀都很輕微,很快就會消失。

27%的貓有癥狀,流鼻涕和呼吸困難是COVID-19的最常見的癥狀。儘管大多數病例是溫和的,但有三隻貓出現嚴重癥狀。

主人與他們的狗在一起的時間以及他們與狗接觸的類型並不影響動物被感染的機會。然而,與主人呆在一起的時間越長的貓,似乎感染的風險越高。而睡在主人床上的貓更有可能感染COVID-19。

該研究的作者說,貓的生物學特性,包括它們的病毒受體,即病毒進入細胞的 “鎖”,使它們比狗更容易感染COVID-19。貓也比狗更有可能睡在主人的臉附近,增加了它們對任何感染的接觸。

他們補充說,有主人的動物的感染率高於來自收容所和流浪動物的感染率,再加上以前的基因研究結果,意味着最可能的傳播途徑是由人傳給寵物。

Bienzle教授總結說:“如果有人患有COVID-19,他們將把它傳給他們的寵物的幾率高得令人吃驚。貓,尤其是那些睡在主人床上的貓,似乎特別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如果你感染了COVID-19,我建議你與你的寵物保持距離–讓它離開你的卧室。”

“我還建議你讓你的寵物遠離其他人和寵物。雖然寵物可以將病毒傳給其他寵物的證據有限,但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同樣,雖然沒有證據表明寵物會將病毒傳回給人,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1-07-12 12:04
下一篇 2021-07-12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