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我錯了,不該和愛潑斯坦打交道

8月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晚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與傑弗里·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有交情是“一個巨大錯誤”。蓋茨坦言,“你知道,很多人在這種情況下也會如此。但我的確犯了一個錯誤。”

結束27年婚姻!比爾·蓋茨夫婦正式離婚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2019年7月初因涉嫌合謀拐賣和性侵未成年少女而遭逮捕和拘禁,並於8月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座監獄離奇自殺。愛潑斯坦生前與不少名人權貴過從甚密。)

在周三晚上接受採訪時,蓋茨承認,他與聲名狼藉的金融家愛潑斯坦有交情是“一個巨大的錯誤”。蓋茨還表示,他離婚“肯定是一件非常令人悲傷的人生事件”。

蓋茨:我錯了,不該和愛潑斯坦打交道

此前有報道稱,從2011年開始,蓋茨和愛潑斯坦曾多次見面,其中至少三次會面是在愛潑斯坦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聯排別墅進行的。

“他的生活方式非常與眾不同,很難讓人不感興趣,不過對我來說行不通,”2011年兩人第一次見面后,蓋茨給同事們發郵件說。蓋茨一名發言人表示,蓋茨意思是“愛潑斯坦住宅中的裝修風格很獨特,愛潑斯坦本人還喜歡帶熟人來見蓋茨。”

蓋茨說:“我和他一起吃過幾頓晚餐,希望能藉助他的人脈為全球衛生事業籌上幾十億美元。當這一切看起來都不靠譜時,我和他就不再打交道了。但之前花時間和他打交道,還很相信他,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他補充說,“你知道,很多人在這種情況下也會如此,但我的確犯了一個錯誤。”

蓋茨還被提到妻子對他本人在工作場合行為有所擔憂的問題。2018年,在他們離婚之前,梅琳達·弗蘭奇·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就反對自己丈夫與愛潑斯坦打交道。之前報道稱,蓋茨至少在幾個場合追求過曾在微軟和蓋茨基金會工作的女性員工。

本周蓋茨夫婦正式宣布離婚。周三,當蓋茨被問及是否後悔時,他回答說:“當然,每個人都有遺憾。”他後來補充說,“在家裡,我們會盡我們所能治癒一切,並從發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訓。”

蓋茨凈資產估計為1300億美元,蓋茨基金會目前的規模為650億美元。按大多數標準衡量,其都算得上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會。蓋茨夫婦離婚後,雙方都承諾將在全球公共衛生事業、解決貧困問題和性別平等問題方面繼續為基金會工作。

蓋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一直在基金會內進行溝通和合作,因此我們將嘗試並繼續這種合作關係。”“梅琳達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優勢,她能夠讓基金會變得更好。我們一直很喜歡一起工作。我們兩個都可以出面和各行各業領導合作,幫助建立更多組織。這對基金會來說絕對是最好的事情。”

在採訪中,蓋茨還被問及對疫情現狀的看法。蓋茨讚揚疫苗效果和量產規模,但對德爾塔變種病毒的傳播性表示擔憂。

“我們本有望更快結束疫情,”他說,“但德爾塔變種病毒的消息非常糟糕。”

相關閱讀:

離婚案曝光蓋茨資產細節 在房地產上投資了數億美元

自從1975年與保羅·艾倫(Paul Allen)共同創立微軟以來,比爾·蓋茨(Bill Gates)始終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多年來,蓋茨已經進行了幾十次奢侈的購買,同時在慈善事業上花費了巨資。

蓋茨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在5月份宣布,他們將結束長達27年的婚姻,但計劃繼續在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BMG)合作。蓋茨的凈資產約為1300億美元,目前是全球第四大富豪。

蓋茨在31歲時成為億萬富翁,但據稱他並沒有立即大肆揮霍,直到其擁有更多財富。據說蓋茨擁有一架龐巴迪BD-700 Global Express和另一架私人飛機,以及長達439英尺(約134米)的超級遊艇,並在房地產上投資了數億美元。

這位商業大亨花了6300萬美元在華盛頓州麥地那建造了自己的莊園。這座名為“世外桃源2.0”(Xanadu 2.0)的莊園有長達60英尺(18米)的游泳池、佔地2100平方英尺(195平方米)的圖書館、可容納20名客人的家庭影院以及可停放23輛汽車的各種車庫。

與此同時,蓋茨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擁有其他幾處房產。他在佛羅里達州惠靈頓花費2700萬美元買下了佔地18210平方米的度假牧場,並以18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加州佔地922683平方米的帕西亞納牧場(Rancho Paseana)。

2020年,蓋茨在加州德爾馬市買了一套海濱住宅。這棟房子價值4300萬美元,有6間卧室、可供10人使用按摩浴缸和一個游泳池。此外,蓋茨還通過他的個人投資公司Cascade在世界各地投資了各種豪華酒店。

據報道,自從宣布離婚以來,蓋茨已經將超過30億美元的股票轉移給了前妻梅琳達。蓋茨向梅琳達轉讓了超過8.5億美元設備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Co)的股份,同時轉讓了AutoNation、可口可樂瓶裝廠和其他公司價值約24億美元的股份。

比爾和梅琳達似乎已經簽訂了“分居協議”。據報道,他們打算儘可能保持離婚的私密性,同時繼續在他們的基金會合作。

與比爾和梅琳達關係密切的人士最近透露,關於蓋茨行為的更多細節很快就會浮出水面。據稱,蓋茨與女下屬有婚外情,強迫員工簽署保密協議,而且經常對為他工作的人進行“毫不留情”、“居高臨下”的批評。

一名員工爆料稱:“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都被告知:‘你簽有保密協議,不能亂說話。’蓋茨總是有隨時待命的律師,而且這些律師都不是好人。”

(0)
上一篇 2021-08-05 14:12
下一篇 2021-08-05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