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閑魚潛伏30天 發現這些東西閑置率100%

“老婆不讓玩,白瞎了,低價轉”“年會獎品,99新,自取”閑(shang)(ban)(mo)(yu)30天之後這份《閑魚閑置報告》終於出爐了!經過半個月的偵查與摸排,筆者終於把握住了閑魚的命脈,發現了不為人知的秘密哪些閑置率最高,哪些賣得最好,哪些人群最愛賣二手……

八卦的心,顫抖的手,快點開看看自己是不是閑魚里的一員

我在閑魚潛伏30天 發現這些東西閑置率100%

01 閑置率最高 —— 廚房小電:功能重複太常見

閑魚上掛着的家電、小電成千上萬,到底哪種電器閑置率100%?其實,閑置率最高的,不是具體的某個產品,而是某個大品類!它就是 ——廚房小電

經過調查,廚房小電中閑置率高的有:空氣炸鍋、麵條機、早餐機、電餅鐺、電熱鍋、電煮鍋、豆漿機、破壁機……

總之,淘寶爆款、主播推薦、小紅書必買、知乎萬贊的那些“改善生活品質的廚房神器”都是閑魚轉賣的重災區!

我在閑魚潛伏30天 發現這些東西閑置率100%
空氣炸鍋,閑置重災區,原價一兩百,半價賣不出去

講真,廚房小電閑置率高不是沒有道理:低廉的價格,讓你在入手時毫無防備,剁手而不心疼錢包;重複的功能,卻讓它們略顯多餘,例如破壁機與豆漿機,功能重合度太高太高,多買一個都顯得多餘……

結果呢,用了一段時間后,這些廚房小電都走向了同一個歸宿:閑魚。

說白了:廚房小電,夠用就行。花里胡哨的小電看似完美,實際上功能大多都有所重複。加之個人飲食習慣、對烹飪的熱愛程度不同,極易閑置。

採購廚房廚電,其實在精不在多。一台多功能電飯煲,即可煮飯、煲湯、蒸蛋糕;一台破壁機,即可榨汁、磨粉、絞肉甚至是煮豆漿。如今的廚電,早已實現功能上的集成單一或者功能重複的廚電,不買也罷!

02 閑置人群面面觀 —— 男/女搜索關鍵詞截然不同

誰能想到,男人女人在閑魚上最多出現的關鍵詞竟截然不同呢?

對於男人而言,似乎買的樣樣都是寶,不到逼不得已就是不賣。但是也有例外情況,那就是:老婆/女友/老媽 不讓

不讓買,不讓玩,不讓用,成了困擾國內男人們的最大問題。小時候,媽媽不讓;長大了,女朋友不讓;老了,老婆不讓。總而言之,男人就是:家裡不讓,所以要賣。

我在閑魚潛伏30天 發現這些東西閑置率100%
男性關鍵詞:不讓。最不讓男性買的東西:漁具。

而對於女人而言,在閑魚賣東西的理由就簡單多了:除了用不上、不喜歡之外,最多的售賣關鍵詞就是“XX送的”。

心碎女孩的統一關鍵詞:XX送的,看着煩,不想要了姐妹們都是真性情,渣男的東西必須賣,必須斷了念想重新開始,讓渣男滾蛋!最重要的:不能讓渣男順心!

我在閑魚潛伏30天 發現這些東西閑置率100%

當然了,還有一個極其重要的關鍵詞,是每個閑魚用戶都必須學會的搜索關鍵詞,那就是 —— 年會獎品

事實證明,年會獎品,X都不要。據《閑魚年會經濟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今年12月開始,有超11萬人在閑魚轉賣年會相關商品,電暖器、手機、藍牙耳機一起並列今年閑魚“年會三大件”。

其中,藍牙耳機連續5年闖入“閑魚年會轉賣獎品top10”,堪稱“年會必送,但是根本沒人要榜”第一名!

我在閑魚潛伏30天 發現這些東西閑置率100%

03 閑置無罪,物盡其用才是真

其實,閑魚的存在恰好滿足了當下年輕人的“物盡其用”的心理。家裡不讓用的、前任送的、需要斷舍離的,統統可以拿出來賣,既為自己賺到了零錢,滿足了對方的需要,也讓各類家電、電器的存在變得更有意義。

我之前收拾家裡的時候,就曾翻出多年前家人買的各類小電器。那些放到外殼泛黃都未曾使用過的電器,如果早點二手賣掉,是否會在其他人手裡煥發新生呢

甭管是空氣炸鍋還是早餐機,也甭管是不讓玩還是不想要,趁早賣了總歸是一件好事。如果說放生動物勝造浮屠,那麼賣掉二手小家電同樣功德無量。莫問,問就是福報。

你有在閑魚賣過什麼東西嗎?

(0)
上一篇 2021-07-11 16:17
下一篇 2021-07-1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