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軟件:麒麟操作系統的生態適配數已超70萬款

9月2日,中國軟件在業績說明會上指出,公司不在美國的半導體法案針對範圍,公司目前無再融資計劃。財務總監何文哲表示,公司計劃2022年實現營業收入120億元,成本費用占收入的比例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中國軟件:麒麟操作系統的生態適配數已超70萬款

中國軟件:麒麟操作系統的生態適配數已超70萬款

子公司麒麟軟件在ERP領域,已與用友、冠群信息等多個企業開展廣泛合作,並取得產品適配認證,並在多個行業領域為客戶提供產品與服務。截至8月30日,麒麟操作系統的生態適配數量已經超70萬款。

遞延收益主要是子公司麒麟軟件獲得

高級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陳復興介紹,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首次授予已完成,向530名激勵對象合計授予1312.5萬股限制性股票,激勵對象包括公司高級管理人員、中層管理人員和核心骨幹員工。股權激勵實施以來,充分調動了員工積極性,團隊凝聚力得到提升,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營業收入實現36.11億元,對比上年同期增長了26.3%,凈利潤減虧7600萬。

董事、總經理符興斌表示,公司持有麒麟軟件約40%股份,子公司麒麟軟件在ERP領域,已與用友、冠群信息等多個企業開展廣泛合作,並取得產品適配認證,並在多個行業領域為客戶提供產品與服務。未來麒麟軟件會繼續將生態培育作為企業重要發展目標。 與國內外產業夥伴建立廣泛合作,推動生態不斷壯大。

成本增加比收入多的問題,財務總監何文哲稱,公司業務沒有重大變化,上半年隨着網信項目推進,投入加大,導致成本增加比收入多。此外,公司遞延收益主要是公司子公司麒麟軟件獲得,是關於核心產品研製和推廣的。承擔國家及政府科研及產業化項目的研發是本公司重要的主營業務之一,該類項目整體上具有一定的可持續性。

何文哲表示,公司計劃2022年實現營業收入120億元,成本費用占收入的比例控制在合理範圍內。該計劃不構成公司對投資者的業績承諾,建議投資者對此保持足夠的風險意識,理解經營計劃與業績承諾之間的差異。

針對半年報里投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變動原因是投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較上期變動較大,獨立董事崔勁解釋道,公司本期投資活動產生的現金凈流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大主要是由於本期實施了幾個投資項目,上述投資項目已經過多方論證,履行了必要的審批程序,也進行了風險評估,符合公司未來戰略規劃,符合股東利益,公司不存在資金鏈斷裂的風險。

公司不在美國的半導體法案針對範圍

根據賽迪顧問統計:2021年麒麟操作系統繼續保持中國Linux市場佔有率第一名。2022年6月,麒麟軟件聯合國內產業界代表,推出openKylin(開放麒麟)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截至8月30日,麒麟操作系統的生態適配數量已經超70萬款。接下來,麒麟軟件將繼續在核心技術打造,生態適配,客戶服務,行業拓展等多個層面積極開展業務,服務廣大中國客戶。

目前,中國軟件無再融資計劃。就投資者關心美國的半導體法案對公司的影響,中國軟件表示,公司主營業務主要包括自主軟件產品、行業化解決方案、服務化業務,不在該法案針對範圍。

中國軟件會上指出,按照“十四五”規劃布局,公司全面推進三大業態發展。在大計算平台方面,發布銀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統V10 SP1 2203版本,聯合眾多合作夥伴共同成立中國首個桌面操作系統根社區openKylin,根據賽迪顧問統計,麒麟軟件旗下操作系統產品已連續11年位列中國Linux市場佔有率第一名。在大行業應用方面,成功保障了稅務行業核心征管、數據資源平台、電子稅務局、社保費、出口退稅等業務系統的平穩運行,參與承建的全國人大代表數字化履職平台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期間圓滿完成服務保障代表工作的任務,黨建雲產品獲得了2022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數字黨建賽一等獎。在大系統工程方面,圓滿完成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信息系統總體規劃與諮詢任務,有力支撐了中央國家機關、地方政府、國有企業等主體以及金融、交通、教育等重要行業數字化建設。

(0)
上一篇 2022-09-02 14:17
下一篇 2022-09-02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