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還不確定“毅力號”是否獲得了第一個岩石樣本

據外媒報道,NASA的“毅力號(Perseverance)”火星探測車通過鑽探和採集岩石樣本可能完成了其火星任務中的第一個重大任務,這些樣本有朝一日可能會將其帶回地球,不過這裡面仍有一些疑問。漫遊者之前曾試圖收集第一個樣本,但當岩石碎裂時最終得到了一個空管。另一塊岩石的第二次嘗試看起來很有希望。

NASA還不確定“毅力號”是否獲得了第一個岩石樣本

從火星發回的原始圖像似乎顯示,正如預期的那樣,一個岩石核心隱藏在那裡,不過最終的結果還要等NASA的官方確認。

當地時間周四,NASA分享了對樣本的觀察,但還沒有準備宣布成功,這家機構只是機械臂移動后拍攝的照片“由於光線不足而不確定”。漫遊者將拍攝更多的特寫來弄清楚發生了什麼。

p2.png

“火星取樣正在進行中。我已經在岩石目標上鑽孔,我的團隊將查看更多數據和圖像以確定我們是否能夠獲得並保留完整的核心,”探測器團隊於周四早些時候在Twitter上發布了岩石目標的照片。

P3.png

“毅力號”配備了43個樣品管,其中一個在第一次嘗試后充滿了火星大氣。NASA正在計劃未來的任務,從而從火星取回這些管道並將它們帶回地球進行研究。而“毅力號”的工作就是用有趣的地質發現填滿它們。

成功地將火星岩石填充和儲存在管道中是顯示取樣系統工作正常的關鍵步驟。目標岩石被命名為Rochette,探測車團隊通過在鑽探前磨掉了一些外部表面以便更好地觀察它對其進行了長時間的檢查。

(0)
上一篇 2021-09-03 07:50
下一篇 2021-09-03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