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擬斥資200億美元在歐盟各國建造芯片廠

最近,芯片製造商英特爾(INTC.US)表示,公司計劃投資200億美元在多個歐盟成員國建造芯片工廠。目前該公司正在遊說,希望贏得歐盟對該項目的財政和政治支持。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最近會晤了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和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討論了全球芯片短缺對歐洲和其他地區的行業造成的衝擊。

英特爾擬斥資200億美元在歐盟各國建造芯片廠

在此次會面之前,歐盟發出信號稱,將提供大量資金,以幫助歐盟實現到2030年半導體產量增加一倍、佔全球市場份額達到20%的新目標,包括製造最先進的芯片。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這家芯片製造商的高管們表示,如果英特爾在歐洲建立新製造廠的要求得到滿足,可能會為“整個歐盟帶來好處”。

英特爾負責全球監管事務的副總裁Greg Slater表示:“我們可以將製造放在一個地點,而將包裝放在另一個地點。” 研究和開發也可以在歐盟國家之間共享,而與歐洲供應商的交易額將“急劇”增加。

英特爾擬斥資200億美元在歐盟各國建造芯片廠

除了尋求資金支持外,英特爾還在尋找一個佔地約1,000英畝、基礎設施發達的場地,該場地將能夠建造至多8個芯片製造工廠,並且能夠招聘到人才。英特爾已經在德國、荷蘭、法國和比利時等國尋找適合建廠的地方。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做出決定。

Slater表示,最初將建立兩個晶圓廠,運營10年的總成本約為200億美元。在工廠的整個生命周期內,總投資可能超過10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歐盟無條件批准英特爾167億美元收購Altera交易

英特爾CEO下周將前往歐洲與歐盟官員和客戶會面

傳英特爾將在歐盟建廠 或得政府100億美元補貼

(0)
上一篇 2021-07-10 18:04
下一篇 2021-07-10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