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穿戴機器人系統 可幫助中風患者康復

據外媒報道,當有人中風時,他們往往難以將指令從大腦傳遞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如四肢。一種稱為NCyborg的新機器人系統可能有一天會幫助他們恢復這樣做的能力。

1-s2.0-S2589238X2100019X-gr1_lrg.jpg

NCyborg目前正在通過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和哈佛大學下屬的腦機接口公司BrainCo之間的合作開發。

研究人員計劃將該可穿戴系統最初用於中風患者癱瘓的手的康復。它將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讀取大腦電信號的EEG(腦電圖)頭帶,讀取前臂神經肌肉信號的臂帶,以及戴在手上的動力機器人手套。

當病人試圖用他們的手做某個動作時,頭帶和臂帶將檢測到伴隨的電信號,並將數據轉發到一個連接的計算機。在那裡,一個基於人工智能的算法將把電信號的獨特模式與手部動作數據庫進行交叉對比,以確定哪種動作與該特定模式相匹配。然後,它將激活手套,手套將通過預期的動作移動手。

研究人員的想法是,以這種方式進行的訓練將逐漸重建佩戴者受損的神經通路,直到最終病人能夠在沒有任何機器人幫助的情況下執行手部動作。

研究人員希望該系統基於手的初始版本將在五年內推出。到那時,它應該能夠識別至少八種手部運動意圖,準確率超過90%,另外它應該在300毫秒內做出反應。

研究人員表示:“該項目的目標是開發一個易於使用、可靠和負擔得起的中風康復機器人,這將提高中風倖存者的康復效果,加快康復進程,並降低相關成本。”

這篇論文最近發表在《 Brain Hemorrhages》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10 12:02
下一篇 2021-07-10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