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氣據悉將重啟北溪1號管道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

據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將在周四重啟通過北溪1號管道對歐洲輸氣,但輸氣量會低於正常值。據悉輸氣將在維護工作結束后啟動,通過俄羅斯這條對歐洲最大輸氣管道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流量被限制在維修前輸送能力的40%。

俄氣據悉將重啟北溪1號管道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仍在等待克里姆林宮做出最終決定。國際天然氣價格的飆升已經讓俄氣公司在5個月內就完成了全年出口額目標。

如果俄羅斯全面切斷對歐洲的輸氣,對歐洲工業將帶來災難性影響。天然氣之爭甚至影響到了歐元匯率,歐盟委員會正努力尋找辦法來減少天然氣消費。

俄氣據悉將重啟北溪1號管道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

雖然克里姆林宮沒有給出任何預示本周對歐輸氣不會恢復的信號,但7月14日俄氣公司對幾家歐洲客戶發布不可抗力通知令市場猜測天然氣供應不會順利恢復。

不過積極因素同樣存在,在德國經濟部長的外交斡旋下,因為加拿大對俄制裁而發生的管線零部件維修問題正在解決之中,而且周二該管線已經能發送少量的天然氣,俄氣公司說這是為了“技術上所需的壓力均衡”。北溪表示,正在按照時間表工作。

(0)
上一篇 2022-07-20 08:39
下一篇 2022-07-20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