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俄公司從外國股市退市法令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16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禁止在外國股市配售和流通俄羅斯發行人的股票存托憑證的法律。報道稱,在國外交易的俄羅斯公司和銀行將必須通過退市程序,並將收據兌換為股票。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在外國股市上終止流通存托憑證的一切相關決定均由公司負責人做出,無需董事會或股東大會批准。收據持有人可以將它們換成在俄羅斯股票市場上交易的股票。

圖自今日俄羅斯
圖自今日俄羅斯

報道還稱,存托憑證兌換後會繼續支付股息,並保留被授予的投票權。 法律規定,終止俄羅斯公司和銀行在國外的股票存托憑證流通,以便將其重新定位到俄羅斯國內的股票市場。

224日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越來越多俄羅斯企業面臨西方制裁,或被限制乃至切斷與西方經濟、金融聯繫。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列舍特尼科夫41日表示,一些俄羅斯大型上市企業在海外的存托憑證將回歸莫斯科金融市場。此前,一些歐美國家證券交易所宣布暫停俄上市企業的存托憑證交易。

(0)
上一篇 2022-04-17 08:16
下一篇 2022-04-17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