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便攜式核磁共振系統 可快速發現手腕軟骨傷害

網球運動非常容易造成手腕軟骨方面的傷害,但這種傷害在初期並不明顯,也可能不會出現任何癥狀。來自日本筑波大學、由寺田康彥教授領導的團隊近日創作了基於貨車的核磁共振系統,因為它可以在網球場上發現這種傷害。

科學家研發便攜式核磁共振系統 可快速發現手腕軟骨傷害

它的目的是作為一種便攜式的、更快速的、更實用的和更便宜的替代方案,而不是把運動員送到醫院,讓他們的手腕通過全身核磁共振掃描儀進行成像。

它實際上是現有移動式核磁共振儀的改進版,用於發現與棒球、網球有關的肘部損傷。除了採用更好的磁屏蔽方法,提供更高質量的圖像外,新的手腕專用版本現在還由一個便攜式發電機供電–這意味着現場用戶不必尋找電源插座。

科學家研發便攜式核磁共振系統 可快速發現手腕軟骨傷害

在對該技術的測試中,科學家們將其開到一所網球學校,在那裡他們對 8 至 18 歲的男女學生的手腕進行了成像。結果發現,有幾個人在不知不覺中出現了手腕軟骨損傷,儘管他們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或喪失靈活性。

人們希望,一旦進一步開發,該機器可以用來在球場上定期檢查網球運動員,及早發現傷害,以便在成為過度的問題之前進行治療。寺田還計劃開發用於其他運動的版本,對踝關節或膝關節等關節進行成像。

(0)
上一篇 2022-05-07 09:59
下一篇 2022-05-0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