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rop Grumman獲NASA 9.35億美元大單 為Gateway開發HALO

美國宇航局計劃重返月球,在實施的 Artemis 計劃中軌道上運行的“Gateway”將作為太空民宿。近日,美國宇航局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達成新的合作,後者將會負責開發 Habitation and Logistics Outpost (HALO),這是宇航員的“家外之家”,預計將成為未來任務的重要組成部分。

gec4wusq.jpg

在美國宇航局的 Artemis 計劃中,Gateway 將成為往返地球和月球的一個重要中轉站,同時它也將成為可以進行零重力實驗的地方。

為了適應這些多重作用,它本身將是一個複雜的結構。例如,這裡將有加壓的生活區,可以在這裡執行月球任務,同時還有對接端口,供 NASA 自己的獵戶座等航天器、不同的月球登陸器和物流補給飛船使用。

而 Gateway 核心就是 HALO。美國宇航局解釋說:“HALO 模塊將作為整個 Gateway 的指揮和控制以及電力分配的骨幹,並將執行其他核心功能,包括通過內部和外部有效載荷的容納來主持科學調查,並與月球表面探險隊進行溝通。HALO 還將使更多的宜居元素聚集在一起,以擴大 Gateway 的能力”。

據悉,美國宇航局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簽署的合約價值高達 9.35 億美元,它的任務是將 HALO 與動力和推進元件(PPE)連接並進行測試。這是 Maxar 技術公司正在為美國宇航局建造的推進器系統,它將被用來把 Gateway 送入月球軌道。總的來說,它將有 50 千瓦的電力推進。

合同的另一個方面是與 SpaceX 公司合作,該公司負責發射 Gateway 和 PPE。目前計劃在 2024 年 11 月進行,由 SpaceX 的獵鷹重型火箭來發射整個組件。

一旦部署,它將保持一個相當複雜的近直角光環軌道,這將有意改變網關與月球的距離。在最近的時候,它將足夠接近月球登陸器的射程;在更遠的時候,它將離月球表面有數萬英里。美國宇航局表示:“這一軌道將使NASA及其國際和商業夥伴能夠進行前所未有的深空科學和技術調查,並進行可持續的月球探索”。

(0)
上一篇 2021-07-10 09:02
下一篇 2021-07-10 09:02

相关推荐